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慧敏回忆倪震外遇风波:这只是很小的事

2013年03月28日 16:50
来源:凤凰卫视

陈鲁豫:你妈妈对你严厉吗?

张曼玉:很严厉。

陈鲁豫:她打过你吗?

张曼玉:打过很多遍。

陈鲁豫:真的?

张曼玉:我就是那个马骝干,就是还要自己去拿藤条来打。

陈鲁豫:然后交给你妈,说妈打吧。

张曼玉:对,然后她问我要打几鞭,我说一鞭?她说一鞭,我说两鞭?三鞭?她说五鞭,这样,打完自己拿回去。

陈鲁豫:打什么地方啊?

张曼玉:她常常强调就从来不打头部,全部都是脚。然后我上学,我小学就是从八岁去英国,就那个时候,身边在外国那些西方人,看到那个很气愤,要带我去警察局,去警察局去报案,我说一定不能,你一报案她会打死我的,我就不能再回家,所以要求他们,不要帮我跟老师,告诉他们。可是这个就是中国人跟西人的分别,我觉得我很小就看到两个分别。

陈鲁豫:对,这是两种文化,他们不会理解我们这样的一种方式的。

张曼玉:对,可是她,我那个时候是会当然很不喜欢妈妈这样做,可是现在想回头,她那个很严的方式是有用,我觉得我变成一个蛮好的人。

陈鲁豫:那你会是那样的小孩吗?小孩分两种,一种是大人们一打他就会哭,另外一种就是不哭。

张曼玉:我是哭的。

陈鲁豫:哭的是比较聪明的我觉得。

张曼玉:真的吗?

陈鲁豫:哭了就不打了。

张曼玉:不是,可是我哭完我妈妈就说,你再哭再打多一鞭,然后我就忍住不哭,可是那个眼泪一直流,一直不敢喊出来。

陈鲁豫:她讲到妈妈还是会有点感慨。

张曼玉:对。

陈鲁豫:你小时候自己做的第一个作品你还记得吗?不管是什么,手工的作品,是跟创意有关的,跟设计有关的。

张曼玉:我最记得就是自己做了一条裙子。

陈鲁豫:你多大的时候做裙子啊?

张曼玉:十三岁,十三四岁。

陈鲁豫:什么样的裙子?

张曼玉:是紫色的。

陈鲁豫:这个颜色。

张曼玉:有带花的,就是一个一般的裙子,有很多碎褶,就是这样子裙子。

陈鲁豫:是不是A字型的裙子?

张曼玉:小女孩的裙子。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张曼玉 刘若英 周慧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