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加强反腐 或选某“大老虎”作突破口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有分析认为,根据2013年中纪委已经公布的腐败案例显示,中石油系统,腐败无案被查,多名四川省的前高官立即落马,但目前依然还没有移交司法机关,再加上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升,等政法系统的高官落马,

核心提示:有分析认为,根据2013年中纪委已经公布的腐败案例显示,中石油系统,腐败窝案被查,多名四川省的前高官立即落马,但目前依然还没有移交司法机关,再加上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升,等政法系统的高官落马,这一系列的线索都显示,中纪委可能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在今年有可能会选择某位“大老虎”作为反腐的突破口。

凤凰卫视2月18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雷宇:中纪委监察部在通报,说去年一共有十八万名贪官落马,也显示了新一届政府在反腐方面的决心,进入2014年,有舆论就认为,在今年有可能会选择某位“大老虎”作为反腐的突破口,请看报道。

解说: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集体执政即将一周年之际,中纪委向外界交出了一份成绩单,2013年一共有18名省部记官员落马,中纪委立案17.2万件,结案17.3万件,处分18.2万人,平均每两天就会有一名厅级以上的干部被查处,中纪委官方表态指,在2013年这一年,中纪委反腐坚持了“老虎苍蝇一起打”,中央政法委也在2月11日,首次透过媒体向社会各界公布,十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领域涵盖公检法司四大系统,政法委表示从今年起,将会形成机制,不定期的集中公布,已经查处的干警违法违纪腐败案件。

有研究中国政党政治的专家表示执法者犯法,对于中国的政法队伍带来巨大的形象破坏,乃至于失去诚信与合法性,因此必须施以重刑严惩,去年12月,前中国公安部副部长李东升,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调查。

专家表示,在全国两会前夕中国政府的反腐成效,带给了外界更多信心与期待。

李成言(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他不光是一个对两会的影响,最主要是对中国整个社会的震动很大,但是够吗?他是一个老虎,但他可能不是最大的老虎,这就需要我们去深层次的思考,我们希望能够在政法系统看到更大的反腐败成就,乃至真正实现他,真抓实干的老虎苍蝇一起打。

解说:也有分析就认为,根据2013年中纪委已经公布的腐败案例显示,中石油系统,腐败窝案被查,多名四川省的前高官立即落马,但目前依然还没有移交司法机关,再加上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升,等政法系统的高官落马,这一系列的线索都显示,中纪委可能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周庆元:有舆论就形容,在2013年中国的反腐败工作,无论是人数,或者是层次,都前所未有,力度可以说是史上最强,这方面就显示出了,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在反腐败问题上的决心,同时也反应了中国的腐败问题确实非常严重,在2014年的全国两会,反腐败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关健词之一,届时中央政府,如何向深度推进,并且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外界都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大老虎 政法系统反腐 中纪委

人参与 评论
中纪委加强反腐 或选某“大老虎”作突破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8/a44de78c-50cb-4465-a65e-73cefae3437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