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涉贪 令马来西亚政局动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于马来西亚总理涉贪的指控,事情不可能很快结束,根据马来西亚现有的升值体制的话,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凤凰卫视7月1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媒体《华尔街日报》对于马来西亚总

  核心提示:对于马来西亚总理涉贪的指控,事情不可能很快结束,根据马来西亚现有的升值体制的话,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凤凰卫视7月1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媒体《华尔街日报》对于马来西亚总理涉贪的指控,一些当地的媒体也开始忧虑,如果整个案件暧昧不清的时间越长,对马来西亚的经济的影响就会越大,继续在北京现场,我们来请教一下许利平先生了,您认为这个时间目前拖到现在,依然没有办法去判断这个事件整个的真实的原委,他对于马来西亚经济和政治的影响会体现在什么地方。

许利平:我想这个事情不可能很快就结束,因为根据现在马来西亚现有的政治体制的话,对这个贪腐的案件查处的话,应该是还要经过一个漫长的一个过程。

实际上这个案件的背后我觉得更多的是反映了马来西亚原来一些政治的潜规则而被曝光出来了,我也非常同意晓峰在前方的解释,很可能如果是确实的话,很可能是一次常规的政治现金的一次事件的一个大曝光,实际上这个事情对马来西亚现在的政治,应该说造成了一定的动荡。

毕竟特别是在巫统内部,实际上出现了意见的一些分歧,主要是马哈蒂尔为首的这些巫统的元老,希望纳吉布要下台,为这个事情负责,所以在巫统内部产生了一些分裂,另外一点在反对党实际上现在反对党联盟也发生了分裂,所以整个现在马来西亚实际上政治,我个人觉得是正在处于一个转型之中,所以这一次事件,无疑给这个政治的这种转型,起到了一个加速的一个作用,所以以这次事件为起点,我个人认为,现在马来西亚政坛正在进行一个分化,一个组合的过程,但是对于纳吉布本人来说,我觉得他个人的权力还是基本上是稳固的。

另外一个方面,对经济上的影响,我觉得如果这个事情长期拖下去,肯定对马来西的经济是不利的,我们知道纳吉布上台以来,推行了一个很重要的政策,一个马来西亚的政策,正好是在一个马来西亚的框架下,他成立了一个马来西亚有限公司,这个政策的核心就是要让马来西亚的政策更多的惠及普通老百姓,特别是下层民众,所以这一点应该说纳吉布还是做得不错。

但是因为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马来西亚的经济这几年应该出现了一种下滑的趋势,在这个大的背景下,这个事件无疑给外来的投资者,投资马来西亚一个信心有个巨大的打击,所以如果这个事情不能很快的结束的话,应该给马来西亚的经济会造成一定的负面的影响。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马来西亚 政治

许利平:纳吉布涉贪报道令马来西亚政局动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0/e04e3ee7-40a2-43e5-a1ac-0d5c027a420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