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不满美国与自身宿敌交好 沙特投资俄罗斯百亿抗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直接获得沙特阿拉伯100亿美元巨额投资,沙特将建造20个核电站,中东地区不再是美国一家说了算,进入多元化时代。 凤凰卫视7月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今日观点 李炜

核心提示:俄罗斯直接获得沙特阿拉伯100亿美元巨额投资,沙特将建造20个核电站,中东地区不再是美国一家说了算,进入多元化时代。

    凤凰卫视7月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今日观点
 
    李炜:沙特直接投资俄国百亿,两国经济联手对抗美国。
    
    有这么夸张?我们分析一下,首先说两国的油气收入各自占自己的财政收入多少呢?财政收入在沙特占到75%,俄罗斯占到48%,这是重要的财政收入来源,而前一段油价又影响到他们的这个收入的情况,那么全球的石油的产量四分之一在这两个国家,而且这个沙特本来在石油产量上没什么问题,结果市场也没问题,结果去年美国的自己原油出来以后呢,挤占了沙特的很多市场,所以沙特也很不高兴。
    
    那么沙特现在说好,为了他的子孙后代,他也不要把这个油用光,你知道沙特用什么油来发电,什么能源发电吗?我们中国大多数是煤,沙特是烧石油来发电的,所以他觉得太浪费,他为了给子孙后代留点东西呢,他准备要搞20个核电站,20个核电站就是俄罗斯的长项,问题是沙特现在几个核电站呢?沙特现在零个核电站,一个核电站都没有,所以这个未来也是为俄罗斯的这个核电站进入沙特创造条件。
    
    那么为什么沙特要跟俄罗斯改善关系呢?因为他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美国在改善和伊朗的关系,而伊朗是沙特的宿敌,他当然不高兴了,那么好,你要跟伊朗改善关系,我就跟俄罗斯改善关系。那么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个大家知道叙利亚,这个沙特也是对叙利亚的这个阿萨德政权不很满意,而俄罗斯跟叙利亚关系很好,这本来是他们一个障碍,但是现在由于IS这个恐怖组织壮大以后,IS的箭头也是指向了沙特,那么这样的话,沙特反倒对叙利亚现有的政权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所以在这个环境下,他也愿意改善和俄罗斯的关系,因为这个叙利亚的压力已经不是主要矛盾,而IS武装力量对沙特威胁是更大的威胁,所以其实沙特跟俄罗斯改善关系,是美国人最不愿意见到,因为现在美国在不断的制裁这个俄国,包括资金很多都不去了,包括欧洲的资金也不过去了,现在沙特第一笔就放一百亿美元,接着好像还要放更多的,不仅放更多的,现在这回他们的大臣谈判的时候呢,还准备要安排沙特国王去这个俄罗斯去访问,去见普京,这些信号显示了什么呢?显示了这个世界真正的进入了多元化的时代,过去就是美国一说,大家都得听他的,现在也得看看沙特的眼色,也得看看伊朗的眼色,中东地区不是美国人一家说了算了,我们进入了多元化的时代。
    
    所以我们今天写个多,政治要多元化,经济上股票也要做多投,别做空投。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石油 俄罗斯

李炜:沙特直接投资俄百亿美元欲联手抗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8/322cb078-e814-4f89-8211-cb1a78c80b9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