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熊玠:菲律宾倾巢出动 美国是后台老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阮次山评论,菲律宾这次倾巢出动,到海牙去要打这场官司,美国将菲律宾推出去,要来制衡中国。凤凰卫视7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阮次山:菲律宾这次倾巢出动,到海牙去要打这场官司,据

核心内容:阮次山评论,菲律宾这次倾巢出动,到海牙去要打这场官司,美国将菲律宾推出去,要来制衡中国。

凤凰卫视7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菲律宾这次倾巢出动,到海牙去要打这场官司,据有的西方媒体说,他有几个方面的企图,在外交方面,他如果裁定说,他的诉讼有理,他在以后的国际社会上,他不断的挑衅我们,也在国际联合国大会上,每年提出这个案子来困扰我们,这有可能吗?

我觉得菲律宾恐怕后面有后台老板,美国把他推出去,这个回归到2009年的时候,那个时候,你记住是奥巴马刚刚上任,刚刚任命希拉里做国务卿,希拉里国务卿是美国第一次参加了国内叫东盟,其实台湾叫东协。

美国第一次参加他们联会,他们有所谓会话的伙伴,十个,中国是一个,美国也是一个,可是美国从来没有参加,2009年参加了,参加他说什么?他说鼓励你们东南亚,你们要站起来,他没有说你们要站起来对付中国,他说第一你们站起来,第二,美国永远站在你们后面,意思你们找中国闹事好了,我们站在你后面,假如这个精神还在的话,我认为这次菲律宾敢这么做,还是美国后台老板,自从2009希拉里讲了那个话之后,你发觉那一年开始菲律宾就强硬,造成跟中国冲突,他甚至于把南海叫做西菲律宾海,而越南把他叫做东越南海,所以我觉得美国人在后面捅他的。

中国人要应付这个问题就指出来,我们没有证据,美国人在后头,我们可以说,你为什么自己建岛,你不讲,为什么我建岛,你就会找麻烦,我刚刚就讲,直到你答复我,我满意你答复之前,我们不参加你这个诉讼。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美国 南海

熊玠:菲律宾提南海仲裁 美国是后台老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0/78f64390-035c-47ba-87f5-882d47629c5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