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慧敏回忆倪震外遇风波:这只是很小的事

2013年03月28日 16:50
来源:凤凰卫视

刘若英:你知道就是我就是王就对了。

陈鲁豫:对对对。

刘若英:然后我爸妈我就把他们当朋友。

陈鲁豫:反正小时候会觉得比较客气。

刘若英:对对对。

陈鲁豫:就是你们也不能说我。

刘若英:对。

陈鲁豫:然后我也会对你们,就是比较以礼相待的那种感觉。

刘若英:对我反而会跟我祖母吵架,我不会跟我妈吵架。

陈鲁豫:那我倒不记得我跟奶奶吵架,小孩跟老人吵什么架呢?

刘若英:比如说我很喜欢吃路边摊,我特别喜欢在那个台湾路边,然后就坐在那个路边吃路边摊,可是我祖母是一个非常优雅的女人,她就是,她今年已经快要九十岁,她绝对会穿丝袜出门的,她常常看我们光个脚丫子,简直是不可置信。

陈鲁豫:天呐。

刘若英:然后她来看我的演唱会一定是旗袍,她就是非常,然后那个时候,她就不准我吃路边摊,她觉得就是你一个女孩子。

陈鲁豫:脏。

刘若英:对,又脏又坐在路边,可是我老是偷着去吃,她就有办法呢,就叫我们家那时候,因为我祖父是军人嘛,她就要副官去买路边的那个回来,然后放在瓷的碗里面,然后很漂亮的,这样放在那个餐桌上给我吃。那我觉得路边摊,就是要脏脏的吃才好吃,你一放进去那味道全没了,我就常为,为这些就会跟她,跟她杠上。因为我觉得她根本就不懂,我常常说,你不懂平民老百姓的生活,对。

陈鲁豫:你这么逗呢。但我觉得小孩就是被家里面,按大家闺秀那种标准来培养,也挺好的。从小就特别淑女的样子,挺让人向往的。

刘若英:我是刚好相反,就她越让我往这边走,我就会越往这边走,但还好就是,她还是到最后还是宠我,比如我要做这一行,真的是家庭革命,就是真的是坐下来开会。

陈鲁豫:但你奶奶不是喜欢你去弹钢琴吗?

刘若英:对,可是她觉得弹钢琴就是做钢琴老师就行了。

陈鲁豫:弹钢琴最高目标就是当钢琴老师,你要好好弹的话,有可能弹成郎朗吗?

刘若英:那不可能。

陈鲁豫:怎么不可能,为什么,如果当初好好的培养,专心致志的练钢琴。

刘若英:我小时候喜欢弹钢琴,但是,我最近在写我下本书,我有一篇文章,就是讲我自己有多么拗,就是你一定要让我自己想去做,那我什么都能做,你如果是逼着我去做,即便我去做了,大家都说不如你不来做。

陈鲁豫:比如说做什么。

刘若英:我说很爱弹钢琴,然后自己会练,可是当老师跟我说,以后你要成为一个音乐家,你起码每天要六到八个小时。

陈鲁豫:当然。

刘若英:这是怎么可能的事情,对于一个那么,那么爱玩的人。你知道我多坏吗?我就把它弹一弹,我就录一个录音带,我就把门关了,我就在里面看小说,就一直放。

陈鲁豫:你真行。

刘若英:然后我婆婆就老觉得我在练,当然她也,因为我婆婆也会弹钢琴,所以三天就被发现了。

陈鲁豫:对啊,她会听出那个音质是不一样的。

刘若英:对,重点它是弹错的地方老是一样。

解说:虽然刘若英童年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和祖父母一起度过的,但是她与父母之间的感情,却并没有减少,年过四十的刘若英,依然能像孩子一样,在享受着父母给她无尽的疼爱。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张曼玉 刘若英 周慧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