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日本拥核 美日拖垮中国最后王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外相公开支持美军,并表示战时美军的核武器可以留存日本。毛峰先生认为,日本拥核论风生水起代表了日美强化军事的一体化,将成为拖垮中国的最后一张王牌,另一方面也显示了美国核子战略打击力量向亚洲

核心提示:日本外相公开支持美军,并表示战时美军的核武器可以留存日本。毛峰先生认为,日本拥核论风生水起代表了日美强化军事的一体化,将成为拖垮中国的最后一张王牌,另一方面也显示了美国核子战略打击力量向亚洲地区推进的风向标。

凤凰卫视2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片段提到美日有关作战最新的包括数据链情报和相应装备的准备,也提到日本秘密发展核武器相关的实力和计划,我们连线一下在亚洲周刊撰写这篇揭露性文章的毛峰,在日本,介绍一下,以你掌握的情报,日本到底有什么样的核实力?美国是什么态度?

毛峰:我认为日本拥核论的风生水起的本质,从实际上就是日美强化军事一体化,用新冷战军备竞赛这么一种方式来拖垮中国的最后一张王牌,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日前在国会答辩时称,一旦钓鱼岛紧急状况,不否认日本会允许美军将核武器携带进日本,这一方面凸显出日本要为修改不拥有携带和不制造核武的核武三原则进行投石问路,那么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方面,是显示了美国将会要把核子战略打击力量部署到亚太地区的日本,因此拥核论的背后更多的值得我们关注的是美国的核子战略打击力量要向亚洲地区迁移和推进这么一个重要的风向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毛峰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毛峰:日本拥核是日美拖垮中国最后“王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9/df54bf90-66d2-4ff3-8eb8-0804705cfbd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