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峰:日本积极围堵中国 要求与华对话是演戏

2013年06月29日 11: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美菲不断加强东亚的防务合作,力图在东海和南海牵制中国,而有消息称日本政府准备趁东盟地区相关会议在7月1号在文莱召开之际,考虑由外相岸田文雄以非正式的短暂交谈的方式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进行接触,显示两国的对话大门一直在打开。

凤凰卫视6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日美菲不断加强东亚的防务合作,力图在东海和南海牵制中国,而有消息称日本政府准备趁东盟地区相关会议在7月1号在文莱召开之际,考虑由外相岸田文雄以非正式的短暂交谈的方式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进行接触,显示两国的对话大门一直在打开,好,东京现场毛峰我们看到日本方面一方面他是在联合菲律宾和美国希望在推行遏制对华战略,但另外一方面又释放出了对话的信号,您怎么判断日本的右翼?

毛峰:我觉得这里面其实很清楚的一点就是日本实际上他是在积极地迅速地推进对于中国的包围圈,这是我们必须清醒看到的一个问题,当然包括安倍首相也好,包括现在释放出的一个信息就是说岸田文雄外务大臣要与王毅部长进行对话,这一些都是一个信号,这个其实我觉得是一种姿态,这个姿态其实是一种故作姿态,为什么说故作姿态呢?因为从本质上来说,在原则问题上面他说没有争议,也不存在谈判,所以你说对话什么东西呢?中国方面又认为日本要在实际行动上面要做出表现来,实际行动我们知道日本是一步一步的加紧在各个方面,包括我们刚刚谈到的,讲日菲、日印,包括日美等等,这些问题上面进一步强化那种同盟关系,针对的就是中国。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毛峰 围堵 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