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调查:中日开战 日本取胜可能性小

2013年09月14日 18: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曾与日本的电视台在2005至2007年连续举办了三期中日大辩论特别节目,2013年我们再次大动作,邀请中日双方的前政府官员、专家和媒体人,在香港凤凰卫视总部一起坦诚对话,讨论包括钓鱼岛困局、军事较量、政治谋略、外交博弈、经济互利和国民感情等问题,探索中日两国相处之道的大智慧。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视频,日文IWJ网站9月14日16:05为您实时直播。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黄海波:各位专家,你看怎么样,日本真是要跟中国干一仗吗?

柳泽协二:在此之前,刚才中国的调查结果也看到了,也是让美国从中渔利的,其实美国也很为难,如果日本和中国之间出现很大的问题的话,美国的经济也会遭受重创,因此作为美国来说,比如说通过军事的真正的对立解决问题大家都不希望这样,是希望能够让政治方法来解决,我们已经进入这样一个时代,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哪方更强一些,其实哪个国家都不愿意去打一场败仗,也不愿意以打败仗的方式输掉它,刚才说了很多的人,日本人调查认为日本取胜的可能性比较小,换句话说可以说是比较冷静的,某一个局面之下,把中国的航空母舰给击沉也是比较简单的,但是你击沉中国的航空母舰是不是就取得了胜利呢?这是另外一回事,因此,在各个战斗,战争,它的成果是怎么样,然后不应该从这考虑,应该从另外一方面考虑,两国的政府领袖应该考虑的是战争这个手段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可想象的,是最不合理的做法,而且呢,必须把这个事情要告诉各自的国民,这一点十分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柳泽 击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