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污染严重 日本驻北京外交官将增健康补贴

2013年10月08日 10: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人质事件可能有新进展,最新消息显示,三年过去,经过中国外交部跟菲律宾方面的交涉,菲律宾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以社会捐款名义向人质惨剧的伤者以及家属做出赔偿,但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仍然拒绝向人质惨剧伤者及家属道歉,并且态度非常强硬。

凤凰卫视10月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英国《金融时报》今天有篇报道说中国的医生收入很低,然后社会地位也不高,同时还经常受到病人及其病人家属的殴打,所以现在使得很多中国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当医生了。

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今天开幕了,然后昨天在会场上香港的记者遇到了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进入香港,就是在菲律宾的人质事件提出了问题,说三年之后为什么菲律宾还不做出任何道歉和赔偿,当场会场上工作人员竟然很粗暴的把香港记者的采访证给没收了,我们天天头条。

日本将在硫黄岛建很多设施监听中国 阻击中国的电波

我们看看中国和日本之间的一些新的事态,昨天在硫黄岛日本的防相视察了硫黄岛,并且进行了参拜,而且还说中国现在在东海地区的行动越来越多了,所以日本将在硫黄岛建很多的设施来监听中国,甚至是阻击中国的电波,然后投资还是相当的大,说每年投资将到4.5亿日元,当然可能还有在增加。

另外一方面还是中国和日本之间的事情,昨天在APEC峰会现场,就是日本首相就所谓的自由航行的问题再对中国发难,结果就遭到中国副外长在当场的指责,李保东副外长昨天在会场上讲到说,APEC峰会从来就不谈政治问题,要回避政治问题,那么日本方面少数国家在会场上就炒作这样一个自由航行的问题是出于自己非常自私的自身的政治目的,这种做法是不得人心的,然后昨天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也就这个问题做出了回应。

另外一个就是日本首相这是他的专机抵达巴厘岛时候的照片,然后就中日之间在峰会上还没有开始开会,就自由航行的问题就发生了尖锐的对立,那么这次在APEC峰会就美国总统奥巴马缺席了,这几天我们都一直有报道,但是这次他在所谓的亚太战略雄心勃勃的外交战略好像这次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因为政府半关闭状态了,然后奥巴马总统也不能够到亚洲来访问了,所以所谓的重返亚洲连他自己都不能抵达亚洲。

安倍晋三这次没有办法会见跟习近平主席会见,所以这次他寄希望于李克强总理,说因为东盟峰会或者东亚峰会即将在文莱举行,所以安倍要出席,那么李克强总理要出席,所以他寄希望于在这个场合能够跟李克强总理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能够有个交谈就好,同时另外一方面就是你看外交部回应美日澳三国昨天就东海问题、南海问题发表的联合的声明,外交部的发言人讲到说这是不太正确的做法,因为美日澳三国他们是同盟关系,跟地区的领土的争执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他们不能干涉,美国America  goes  dark,也就是美国政府的半关闭状态使得美国的过去所谓的作为超级大国的光辉现在已经非常的暗淡了,goes  dark就是相当的难堪。

美国国防部昨天召回了九成的文职人员复工了,因为他们确实没有多少人干活了,所以就是你看半关闭的状态影响力还在持续状态,中国评论新闻网讲到奥巴马不来亚洲的,所以中日之间麻烦制造者少了一个,其实美国不只是中日之间的麻烦制造者,日本也是中美之间的麻烦制造者,现在少了一个,南海稳操主动,东海收放由人这是《信报》的一篇评论讲到是在南海问题上中国还有他的主动权,他可以通过很多的战略决策或者是一些资源来进行主导这方面的一些问题,那么东海地区也是一样,就是收放都可以自如,所以现在相当的乐观。

《俄罗斯之声》讲到就普京在印尼参加峰会的时候他正好是61岁生日,也就是他执掌俄罗斯十五年以来第15个生日,但是俄罗斯的他们也会做宣传,他的发言人讲到说普京的每一个生日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

刚刚去世的越南元老,就是抗美名将,最近就是有很多关于他的一些报道,这个报道是讲的什么呢?就说这个武元甲原来是相当的亲华的,但是后来好像变得对中国又不太好,这个其实值得大家重视一下,因为武元甲在二战的时候曾经流亡中国,跟中国的关系非常的好,而且中国也是在支持他,后来在1969年胡志明去世之后,因为黎笋集团掌握的政权,然后武元甲被边缘化,边缘化之后其实他的军权都没有了,甚至最后的被迫辞职,解除了他职务,但是后来就中国一直把他作为一个朋友来看待,甚至是老朋友,但这次他去世之后中国的任何一个报道都没有把他作为老朋友来称呼,所以就是为什么呢?因为在2009年的时候就越南爆发反华的一些示威活动的时候,包括一些反对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的时候其实武元甲他也是支持的。

另外一方面,中国的军人说,日本报纸报道中国对印度国境进行侵入,所以印度方面加强军事力量,特别是在军事冲突当中他要加强就对中国军事补给线的阻滞,《青岛环球网》也讲到类似的问题,就是印度跟中国之间的实力的比较。

习近平昨天在巴厘岛会见了来自台湾的,就马英九的特别代表萧万长,那么双方做的一个相当好的一个会谈,习近平表示说希望两岸能够进行政治协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历程,必须要,不能避免的,不能把台湾问题留到一代一代的传下去,萧万长跟习近平会面的时候双方有六个人陪同,这六个人陪同其实对方台湾方面比较多的都是一些国策顾问,这个表格是讲到简单介绍一下大陆方面是除了王沪宁之外还有栗战书、杨洁篪、张志军、丁薛祥,就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台湾方面除了萧万长之外王郁琦、施颜祥,然后其他的都是还有两个大学的教授,政治学的教授,这是中国《时报》的报道,讲到就是萧万长这次到巴厘岛开会他的夫人也一同前往。

另外一方面王志军和王郁琦也就是国台办主任王志军和台湾大陆委员会主委王郁琦昨天在习近平和萧万长会谈结束之后在门外,在会谈的门外就是自然的互动,这是60年来两方的政策主管,就60年来的首次的会晤,而且双方都以对方的职衔来称呼对方,这说明什么问题呢?就说明在两岸的政策当中大陆方面和台湾方面都有一些很多一些(00:07:41英文),比较灵活性,王郁琦在会谈中讲到,就是两会的角色依然是非常重要的,还要继续的发挥,张志军也讲到说要多接地气,对双方都有好处,下面是天天浮世绘。

今天是10月7号,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各地的游客在经历了所谓的景点爆棚,交通堵塞等等考验之后,不知道现在的心情会怎么样,所以今天我们刚刚听到的歌曲叫《不想去远方》,歌手叫卢广仲。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菲律宾总统 人质 习近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