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已成国际危机

2013年01月19日 13: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阿尔及利亚人质劫持事件引发新的危机,相关的各国对阿尔及利亚政府人质解救过程中导致人员伤亡表示不满,多个国家的领导人的形成也受到影响。

凤凰卫视1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已成国际危机
    
    何亮亮:阿尔及利亚的人质危机是源于马里的危机。昨天我们说到马里危机,法军进驻,可能使法国引火烧身,但是阿尔及利亚本身的人质危机却又导致的一场国际的危机,因为涉及将近差不多有10个国家,主要的西方国家都涉及了,这些国家当然表示担忧,而且他们也批评阿尔及利亚军方在救人的情况当中导致人质的伤亡。我想这是两难的局面,如果阿尔及利亚政府或者是军方就跟恐怖分子,跟这些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谈判,也可能西方国家会批评你们营救人质不利。当他去动手用武装去营救的时候,就必然要造成伤亡。

这个情况比我们知道莫斯科的工人文化宫人质事件好像更复杂。莫斯科工人文化宫人质事件,当时俄罗斯强力部门也是用武装攻击的方法,一方面击毙了恐怖分子,但是也造成大量的人质伤亡,但是因为这完全是俄罗斯国内的事情,所以它没有成为国际的危机。

而现在我们看牵涉到了美国、英国、法国、挪威,甚至包括日本,以至于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行程都会受到影响。安倍提前回到日本处理这个事情。卡梅伦有关于英国和欧洲非常重要的问题演讲也被推迟了。法国更不用说了,美国现在也表示关切。所以在阿尔及利亚的人质事件现在还在发展当中,最后到底有多少人会不幸的死亡,这又会不会引发其他地方,因为北非还有其他的油气田,恐怖分子他们要以小击大,以弱击强,要去跟西方国家抗争,他们恐怕就还会继续采用这一类的恐怖主义的手法,使人防不胜防。

而且这些恐怖组织他们对人生命的观念,和文明世界又不一样,这也是一个非常令人困惑的地方,而且类似的事情,现在由于中国在海外的企业,或者经商的人也越来越多,一般来说这些伊斯兰恐怖分子不会把中国人当做特定的对象,但是有的时候你很难说,某一些油田如果恐怖分子觉得他要劫持,来达到他目的的时候,他不考虑你这里面是西方人还是中国人,他都有可能采取行动,所以阿尔及利亚的人质事件也给中国在海外的企业是一个提醒,还是要时刻注意防备,而且中国政府恐怕也要有相应的预案。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阿尔及利亚 人质事件 何亮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