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污染严重 日本驻北京外交官将增健康补贴

2013年10月08日 10:56
来源:凤凰卫视

奥巴马看到习近平在国际舞台上大展风采 可能望洋兴叹

云南香格里拉导游强迫或者是威胁游客的事件现在有了最新的处理的解决,我们天天焦点。

看看北京和华北其他地区的气侯,空气污染的情况笼罩了华北七个省市,北京的黄色预警已经发黄色预警了,其实这几天就中国网球公开赛一直在北京举行,但是还没有取消,一直在照常举行,另外一方面日本好像也在炒作这个事情,说日本驻北京的外交官因为在北京受到污染的影响,所以日本政府准备要为这些外交官增加一些健康的补贴,你看就是其实跟美国早前也是一样的,当然就说涉及到健康问题大家都非常的关心,但是如果用这种形式来丑化北京的话,我觉得可能也是不太公平的。

另外一方面就是因为大雾,雾霾嘛所以就是北京、河北等地很多的高速公路已经封闭了,正好今天又是最后一天的假期,所以大家都要返回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所以现在又是一个交通大堵塞,另外一方面还看到讲到北京污染爆灯,中国网球公开赛决赛照打不误,观众带着口罩去看球,球员也是在拼命,而且主办方还拖延拒绝要延期,可能是为了面子,香格里拉的旅游局现在是怒骂投诉的游客现在都被处理了,包括他的导游都被处理了,因为前几天一直在网上都有报道,国际国内的媒体都有报道,说导游就是强迫游客去买自费形成恐吓,说如果你不这么做的话,刀会架在你的脖子上,甚至把他们赶下汽车,仍在荒郊野外。

另外一方面就是游客投诉的时候当地的旅游局的负责官员还是感到很不平,说是要很愤怒,甚至说滚下去滚,香格里拉的业者载客的情况已经被罚了,最新的消息是旅行社已经被罚十万元,罚款停业整整一个月,导游吊销执照,那边工作人员也被撤职了,或者至少是调离了,另外一方面尊重公民的休假的权益,这是新华社的一篇报道,是黄金周到现在为止其实造成了很多一些弊端,乱成一锅粥,现在公民的权益也受到影响,因为利用这个假期出去旅游他们其实得不到更多的快乐,另外一方面就说对不起是最讨人喜欢的,就是哈佛大学的一个研究生这么讲的,说对不起,基本上都会得到大家的好感,今天我们的焦点还是讲这个美国总统奥巴马缺席亚太峰会,在这几天里面就习近平主席在东南亚访问,今天就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并且还要发表一些讲话,所以就是在整个的舞台上面习近平可以说作为大国的领袖独占鳌头,那么奥巴马只好隔海相望,望洋兴叹。

其实在奥巴马的外交政策里面就是今年这一年到今后这两年里面来讲,就是重返亚洲或者是亚洲再平衡战略是他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政的重点,这个大舞台这个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对他来讲期盼已久,准备已久,但是没有想到临阵逃脱,最后没有办法,他也不是主动的,是被动国内政治所牵绊的,那么谁料到呢就是两党的互斗之后使得美国的外交战略也受到了一些很多的一些掣肘,国内不得力,所以他的外交上就很难有底气,即使是他这次要勉强的回到亚洲,也可能会出现比方什么样的状况呢?很尴尬,就是笑的也不自在,心不在焉,貌似很强大,但是内心里面其实很虚弱,因为后院起火在外交上就很难有所进取,所以即便是他来,也不可能有太好的结果,依然无法掩饰外强中干的这种内心的世界,当然对其他的一些亚洲的国家来讲,特别是少数的像菲律宾、日本来讲他们感到很失望,因为老大哥没有来,他们没有人为他撑腰了,但是相比之下习近平这次的东南亚之行,特别是首次出访,首次参加亚太峰会,可以说给中国的外交带来一个崭新的局面,所以今天我们就提一个字,因为时间的关系不能多说,叹,就是奥巴马现在看到习近平在国际舞台上大展风采,可能感到很哀叹,或者是望洋兴叹。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菲律宾总统 人质 习近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