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慧敏回忆倪震外遇风波:这只是很小的事

2013年03月28日 16:50
来源:凤凰卫视

刘若英:有一年过年的时候,我爸爸特别喜欢写春联,然后他每次春联都写的很夸张,你知道吗,就是,就希望我什么,就是那种飞黄腾达那种,然后有一天他又,过年他又写春联给我,然后我特别,那个时候的我特别不开心,然后我就打开春联,我就往旁边一扔。他就问我是什么,我说爸我不要这些。我爸爸说那你要什么,我突然就跟我爸说,爸我只要快乐。然后我当时不记得我爸长的脸是什么表情,我承认我不记得。然后那个是个除夕夜,然后第二天早上,我就打给我爸爸,我怎么都找不到他,找了好久,然后到了下午,他就传了一个简讯给我,他说我昨天听你这样讲,我特别的难过,所以我一早就去,去台湾那个,台北市最大的一个庙,那个时候早上是很多很多人的,我爸说我去那里,然后我拜了一个早上,我求那个佛祖给你快乐。然后回来以后,我再看到他的时候,他就用那个春联写了一个方形的,上面就写了快乐两个字,然后就送来我家。然后我还特别地跟他说,写得真丑。然后他就说,那我帮你贴哪里,我说贴冰箱上,然后他就帮我贴到冰箱,我还跟他说倒着贴。然后贴好了以后他就说,快乐倒喽,这样子。就是我们小时候的事情,他就是可以这样子,所以我跟我爸妈之间,或者是跟我家里人之间都是,就是这种方式。

陈鲁豫:对。其实就是这样,就是把你不快乐的事情,让身边的人知道,他们能为你做一点点。

刘若英:所以你能想象他那个,我爸也是八十岁,去做这个事情,就有时候是自己觉得自己,但是我知道他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他是感觉他很开心的,对。

陈鲁豫:对,就是我慢慢长大以后,就能够理解爸妈的那种,他们的不容易的地方。

刘若英:对。

陈鲁豫:你就是属于那种特别倔强的,可能孝而不顺的女儿,对吧。

刘若英:对。像我有时候就会,硬要我妈,一定要做个什么东西给我吃,然后弄得她很忙,其实我就是觉得说我希望她能够感觉我还是很需要她。

陈鲁豫:张曼玉曾经在2008年做客我的节目,那次我们的聊天和以往有些不大一样,与其说是一次访谈,不如说是一次女性之间的,关于梦想的交流和对话,当时现场有很多的女大学生,问了她很多问题,她都一一耐心解答。我有一种恍惚的感受,我觉得这个人应该生活中是从来不会发脾气的人,因为和她聊天你会发现,她总是那么优雅,那么耐心、平和。

解说:一个在荧幕上有着千种面貌,万种风情的女人,一个从花瓶到影后,在岁月与镜头里,不断修炼着的女人。一个气定神闲、雍容华贵,在生命深处散发出独特魅力的女人,她就是张曼玉。二十几年的从影经历,她如同化茧成蝶一般,实现了由一个花瓶女人到国际巨星,由一个美丽女人到魅力女人的蜕变。懂得把握机会,成为张曼玉成功路上的催化剂。1983年,十八岁的张曼玉,参加了香港小姐的选美比赛。最终她以清纯可人的形象和落落大方的仪态,在49人中脱颖而出,并夺得了香港小姐的亚军桂冠,正是这次比赛,让张曼玉正式开始踏上了自己的演艺之路。

陈鲁豫:你觉得你碰到的第一个很大的机会是什么?

魅力女人张曼玉

张曼玉:机会。

陈鲁豫:对。

张曼玉:那我想我从头我到现在,其实我的机会都蛮多,第一个可能就是,回香港给人早期拍广告,这个是第一个机会,因为之前我想做发型师,我也蛮留意时装,我知道我是喜欢这种东西,可是没有想过我自己要做一个演员,还是我去曝光出来,我没有想过,我常常说我是做后面的东西。

刘若英:没有想过做幕前的那个人。

张曼玉:没有。

陈鲁豫:可是你不觉得一般漂亮女孩都会觉得是属于幕前的?

张曼玉:可是我不,那个时候更加不漂亮了,因为我长大的时候,其实我是一个丑小鸭。

陈鲁豫:不能这么说,你这么说让别人还活不活。

张曼玉:可是,不是,我承认我越大越顺眼,是因为我自己懂得开始怎么弄好一点,太丑也不要穿,可是小的时候我是长高,没有长胖,就是手脚很长,又晒的很黑,因为经常运动,我妈妈常常说你多丑你多丑,一个马骝干。

嘉宾:很瘦的那种。

陈鲁豫:就是那个猴子是吧?

张曼玉:猴子,可是干的猴子,是吧。也不是。我因为那个时候太,没有一个女人味道你知道吗。

陈鲁豫:小女孩都是那个样子的哈。

张曼玉:对,可是那个没有信心,因为太小,开始只是一个小孩子,就是比较踢球那些,比玩娃娃多那种,所以在妈妈,那些长大的女人眼中,我不是一个漂亮,也听的多了,听到我十八岁,也觉得自己不是一个漂亮,就觉得自己很丑,怎么去盖住自己不好看的地方,然后我想机会来了,拍了广告,其实当了演员很多年之后,才信心开始有。

解说:作为一名国际巨星,张曼玉的气质当中,融合了东方女性的知性温婉,和西方女性的独立性感,在她的身上,鲜明地体现出两种文化,而这些都得益于童年时代独特的人生经历。1964年出生在中西合璧的香港,八岁跟父母移民英国,开始了她的异国生活,虽然身处外国,但父母的教育方式,仍是传统的中国式教育,家教严格,诚实与勤奋是父母耳提面命的。受家庭影响较大的张曼玉曾经说过,自己饰演角色时的很多感受,其实都来源于她的母亲。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张曼玉 刘若英 周慧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