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慧敏回忆倪震外遇风波:这只是很小的事

2013年03月28日 16:50
来源:凤凰卫视

周慧敏:我跟我的现在的另一半,前几天已经庆祝了我们的21周年,认识的21周年了。

陈鲁豫:天呐,21周年。

周慧敏:如果我们不是夫妻的话,应该是很有交情的一对朋友来的。

陈鲁豫:我们想知道两个人的情感,怎么样能够保持那么长时间,最大的秘诀是什么?

周慧敏:我想一定要找一个伴侣,是跟你的价值观要一样,我们相处的时候不能计算对方,这个最重要,其实我们的喜恶不需要一样,但是一定要很了解,很尊重对方的需要,对方的追求,然后在很适当的时候,你会给予一些空间支持,我觉得这样子就是要细水长流的,一定要做到的一些事情。

陈鲁豫:你们那天在庆祝21周年的时候,有没有一起回忆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就是第一次看到对方时候的那个感受?

周慧敏:我记得我第一次跟他认识的感觉,是在一个电台的一个拍摄海报的活动里面,他一见到我就说,你是周慧敏吗?是唱歌那个吗?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反而觉得听不太舒服他的那句。

陈鲁豫:对对对。

周慧敏:总是有点怪怪,好像有一点攻击的态度这样子,所以我蛮不舒服,但是也没有,没有其他的感觉。然后后来我们真的主持了,就发觉这个人其实很好玩,很爱谈话,你没有办法不回答他,这样子的。

陈鲁豫:他是跟每个人都会愿意这么说话,还是因为跟你在一起特别愿意说话?

周慧敏: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吧。

陈鲁豫:本来也愿意说话,然后碰到你就更愿意说话。

解说:倪震与周慧敏相识于1989年,曾因一起主持香港电台电视部的节目《摩登时代》而逐渐熟悉起来。自1991年,两人公开承认交往之后,他们便开始了二十多年的相知与相守。

陈鲁豫:听说你们两个人有很多很像的地方,比如说你们每天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每天吃同样的东西,每天每天都是这样。

周慧敏:对啊,这方面我们很像的,因为我们是不会很容易厌倦一件事情,比如说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每一天早上起来,我就吃咖啡蛋糕。

陈鲁豫:你吃了多少年?

周慧敏:十年以上。

陈鲁豫:你是你吃咖啡蛋糕,他也会吃咖啡蛋糕。

周慧敏:他,他不会跟我吃的一样,但是他喜爱的东西,他也可以每一天都重复,比如说我们去一个餐厅去吃饭,吃了觉得味道很好的话,第二天晚上也再去,第三天晚上也再去,回来都很开心的。

可能有一些比如说其实我不是跟他一个谈恋爱而已嘛,我还有几次经验嘛,我跟其他的男朋友,男朋友的话,他们都跟他不一样,他们每天都可能需要去不同的餐厅,那我就觉得很累,所以我觉得他这方面是跟我很配合。

陈鲁豫:所以两个人合适对方是最好的,对吧,那听说他为了给你找咖啡蛋糕,可以跑遍,比如说跑遍香港,跑遍加拿大你们那个城市,去找你最喜欢吃的那咖啡蛋糕。

周慧敏:其实在加拿大,他就在我到之前,他已经在全个加拿大我们住的那个地方附近,买了很多不同家的蛋糕回来。

陈鲁豫:他先试一下。

周慧敏:然后等我,他等我,然后我一下飞机他就说那一家好,然后我去过有一间好了,他就以后就去到那一家去买了这样子。

陈鲁豫:所以这点跟我想像的不一样,我想像的是你要照顾他,但其实他照顾你也照顾的很多。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张曼玉 刘若英 周慧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