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陶虹:学着给徐峥夫权 从不当孩子面争吵

2012年12月22日 15:02
来源:凤凰卫视

电影《斗牛》片段:我不让你死你就不能死。起来,起来。

解说:2009年,黄渤更凭借电影《斗牛》中的精彩表现,一举夺得了台湾电影金马奖的影帝宝座。

第46届台湾金马奖颁奖礼:黄渤坐哪儿呢?黄渤。

颁奖礼黄渤:是真的吗?哇。这就是传说中的影帝哎。后来还有一位长辈跟我说,知道我要演戏了,然后跟我说,女怕嫁错郎,男怕选错行啊。看样子我选对了。

陈鲁豫:当你因为拍《疯狂的石头》啊,演艺事业特别特别顺利之后,你肯定会碰到过当年在你起步的时候,碰到过同样的人。

黄渤:嗯。

陈鲁豫:他们可能当时跟现在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黄渤:对,当然。其实慢慢像我们现在,平时在剧组里边,你已经看不到不好的人了,就是周围人都很好,对你都很好,你觉得。

陈鲁豫:我记得你当时跟我说过,你刚当影帝之后,你下楼都有人扶着你走了?

黄渤:对,就是,哎呀,现在越来越我已经慢慢习惯了。你知道吗?

陈鲁豫:你是不是习惯别人扶着你走了?

黄渤:对,就现在没人扶觉得有点奇怪。哎,人呢?没有,开个玩笑。

解说:由于黄渤给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大都是民工、农村之类的形象,很多人都想不到,黄渤一度是潮流前端的文艺青年。烫卷发,跳热舞,是活跃在各大酒吧中的闪耀明星。当年黄渤从北方唱到南方,从青岛唱到广州,虽然演出的收入完全可以支撑他的生活,但对于唱歌的出路,黄渤却渐渐地感到了迷茫。1996年,黄渤一度停止演唱,回到山东青岛的老家,成为了一家工厂的老板,工厂的收益很好,黄渤也变成了夹着公文包穿皮鞋的老板的形象。物质生活虽然富裕无忧,黄渤却日益空虚,最终从工厂退资,再一次回到演唱的舞台上。

陈鲁豫:其实你只是经历比较多而已。你并,比起来那些真正的北漂,过的那种苦日子,其实你还挺顺利的?可以这么说吧?

黄渤:对,他们在北漂的时候我在国漂。全国各地跑着漂。

陈鲁豫:他唱歌非常好你知道吗?

徐峥:他是歌星,黄渤其实是一个歌星。

黄渤:歌手。

陈鲁豫:歌手?

徐峥:啊?

黄渤:对,没星。

陈鲁豫:你说你要参加《中国好声音》,他们的椅子能为你转过来吗?

徐峥:那就不一定了。

黄渤:不瞒你说,真的,这个问题我们商量过。就是之前我们在。

陈鲁豫:你们跟谁商量过啊?

黄渤:我们之前在一块唱歌的那些人,就是在看《中国好声音》的时候在说,真的是时过境迁,我觉得现在的小孩唱得太好了,真的太好了。再回头想也是,有一些,那里边有一些人是,我之前就见过的,他们已经一直在这坚持了这么多年,跟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已经在做别的了,他天天都精于此,钻这件事还是不一样。

陈鲁豫:所以我老说一点,就是人家别人看来说这个人一夜成名,其实真的,真的几乎没有一夜成名的例子,凡是一夜成名的人在之前的那苦日子我们都不知道。

徐峥:一夜成名只是有一个契机罢了

徐峥:对,一夜成名只是有一个契机。

陈鲁豫:对。

徐峥:让大家认识了他,但是他并不是那一夜才出来的。

陈鲁豫:对,他那之前,他那之前要等待、寻找、苦苦捱着的时候很多很多?

黄渤:对。对,而且其实你说,一夜成名的也有,突然一个炸子鸡,一下出来,但是如果没有东西能坚持下来的话。

陈鲁豫:他红不了多久。对。

黄渤:很快也就过去了。

陈鲁豫:你们俩在一起唱歌吗平常?

黄渤:唱,唱。

陈鲁豫:你老咳嗽,你能唱吗今天?

徐峥:因为黄渤会唱歌,大家都是知道的,万一我唱的比他好,那不是很扫人家面子嘛。

黄渤:没有这个可能性,没事。因为我们已经去多少次卡拉OK了,他也属于是麦霸那种的。但是我就觉得人有自信真好,真的,唱成那样,依然敢拿着麦克不松手。

陈鲁豫:你们俩要唱什么呢?

黄渤:真的要唱歌啊?

陈鲁豫:要唱啊。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徐峥 陈鲁豫 陶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