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陶虹:学着给徐峥夫权 从不当孩子面争吵

2012年12月22日 15:02
来源:凤凰卫视

黄渤:从第一次拍的时候,第一次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然后去拍,拍了这不就拿了个奖,影片拿奖,百合奖,还有那个金鸡奖的第一次的数字电影奖。然后就觉得,哎,还不错。但是我就被第二个戏《黑洞》就直接给打到十八层地狱里边去了。

陈鲁豫:对,《黑洞》的事你知道吗?你看过《黑洞》吗,徐峥?

徐峥:我看过。

陈鲁豫:《黑洞》里面有个,他也有角色你知道吗?他演的警察。

徐峥:是,是,走了。对。

电视剧《黑洞》片段:快,回去看看,快。房间里边,这边。刘队,全查过了,没有。

不是的,刘队。他老是这样欺负我。

刘队,有案子。

说。

湖畔那边又发现两具无名女尸。

2012年黄渤做客节目片段

陈鲁豫:《黑洞》那电视剧放的时候,我真是特别认真从头看到尾,当时我真忽略你了,黄渤。我看得特认真。

黄渤:不光是你,经常有的人说起来也会,黄渤你演过《黑洞》,哪个?我尽量能不提,现在尽量不提那个事了。你刚才已经看到那里面那个,湖畔发现一具无名女尸。

陈鲁豫:那是最长的台词?

黄渤:那是最长的一句台词了算是。

陈鲁豫:我能问一句吗?当时一定就是导演觉得就有这么一个人,需要有这么一个角色,实在没有人就抓出你来吧黄渤。

剧组演员:对,他自己挑的。

黄渤:谁说我自己挑的,我自己挑一开始给我,剧本给我,在青岛,我又青岛人,在青岛拍,刚拍完《上车,走吧》,说你自己挑一个角色吧。给我了,我真挑了,翻翻翻,我说这个聂明宇不错。

陈鲁豫:那是陈道明演的。

黄渤:那是陈道明演的。说看别的,看别的。又翻了翻,哎,刘振汉也不错。

陈鲁豫:那是陶泽如演的。

黄渤:陶泽如演的。再看别的,又翻了好几个都没有,我说那演哪一个,自己找。那时候哪会挑角色,就是哪个出现的多就哪个。

陈鲁豫:就名字出现的多就要哪个?

黄渤:对啊,可不是。可不是全汤文军,这时候汤文军走了过来。

陈鲁豫:汤文军就是这警官是吗?

黄渤:对。就汤文军说是,走过来。就翻汤文军,汤文军,汤文军,这个应该不错吧。他说行那就演这个吧。我说怎么样?挺好挺好挺好,就演这个。你知道当时这个戏放的时候,你知道吗?我就心里边希望了一万遍,这个戏给枪毙了,要不播就好了,一定别播,太丢人了这个。

陈鲁豫:你拍到什么时候就觉得完蛋,我这角色选的太不靠谱了?

黄渤:每天都去,每集都有我。

陈鲁豫:还真每集都有你的戏是吗?

黄渤:每集都有,你知道吗?一开始还做功课了,你知道吗?我一开始翻,今天的戏一看有两个,一个到,一个是。那做功课怎么做,到,到,到,到,到,这也不可能吧,直接就是到。这怎么皱着眉头演还是怎么演?自己琢磨。回头经常,哎,黄渤给你加戏了,来,拿着本子从后边那走过去。啊,加戏了,后来一看,前面两个队长在那说话呢,说后背景太空得走一警察去。那时也不懂啊,就走呗。走还过去问呢,说走,我过去我说高兴不高兴,我还处理什么事,就拿本子走就行了。这导演太不负责任了,怎么能拿着本子走呢,不行。然后自己想,到这自己得抢点了。两个人缝中间自己知道,琢磨琢磨,走过去了。跑监视器那看回放,一回放一看,人是虚的,过谁都一样。对,就是现在回头想起来,如果说你真的有心的话,其实依然可以有一些小光彩出来。但那时候基本上已经放弃跟绝望了就,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黄渤千辛万苦考进北影  格外珍惜学校时光

解说:拍了《黑洞》之后,黄渤更加感觉到自身专业的不足,他渴望了解,影视制作过程中的一切。于是当黄渤千辛万苦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之后,他格外地珍惜在学校里的时光。

黄渤:从那过来以后,慢慢再进到学校里边,加上之前在社会上的经历、阅历,慢慢慢慢你知道自己该要什么东西,哪一些东西是你应该吸收进来的。其实我在学校里边的时候,真的有点如饥如渴的意思,是因为你在社会上待了那么长时间,你特别高兴回到那个环境里边来。也就说毕业了以后,其实我还算挺幸运的,就是毕了业以后,马上就拍了一个《生存之民工》,《生存之民工》没有上星,但是在各个地方播的都还特别好,然后后来就《疯狂的石头》,还有什么的就。

电视剧《生存之民工》片段:哥,就住这了?

中,在这住好几个月呢。

要不咱俩住门口吧,凉快。

中,就这儿,就这儿。

解说:毕业后,黄渤出演了管虎导演的电视剧《生存之民工》,导演宁浩正是看了这部戏后,决定找他出演《疯狂的石头》中黑皮一角。此后黄渤的演艺事业风生水起。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徐峥 陈鲁豫 陶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