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陶虹:学着给徐峥夫权 从不当孩子面争吵

2012年12月22日 15:02
来源:凤凰卫视

2012年黄渤做客节目片段

陈鲁豫:女孩像爸。

黄渤:别提这事了。

陈鲁豫:为什么?

黄渤:这是我最担心的一个事。对,就目前的长势来看良好。

陈鲁豫:但如果以后拍戏需要离开她很长时间,你怎么办?

黄渤:就目前想还好吧,应该问题不是太大。但我不知道到那时候会怎么样?

陈鲁豫:可你想一旦你要拍戏,离开她很长的话,你可能会错过她比如说叫第一声爸,走第一步路?

黄渤:你别给我提这个,我的天这一想,嗬,对,啊,是啊。实在没有办法那怎么办啊?我不是还没到那么成熟,我也没太想清楚,但我觉得我可以把我的爱给她,可以家里边所有的人把爱给。但是我们要帮助完成一个,她的自己,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能丧失了我们的自己。我们也不要被她影响的,慢慢就成了这个个体的一个附属品,每天在干这干那。

陈鲁豫:你该干嘛还是会去干嘛?

黄渤:我目前是这么想的,过一段时间不知道。

陈鲁豫:那你内心的那个,那个孩子的那个你还在吗?

黄渤:还在啊。就是说实话一开始,我觉得对这事是挺,挺害怕的,老觉得这个。

黄渤:有了小孩  自己前半生是不是就过完了?

陈鲁豫:当爸的事是很害怕是吗?

黄渤:对,我老觉着一有了小孩了,这是不是自己前半生就过完了,开始过后半生了就是。

解说:黄渤目前还算是一名新手奶爸,而徐峥成为前辈在带女儿的方面,则有着更多的经验。平时徐峥和黄渤在一起时,除了聊天电影和工作,也免不了要说到各自的小宝贝,这时徐峥就会传授给黄渤许多过来的经验。

陈鲁豫:女的在一起比如说会有一些除了电影以外的其他的话题,男的在一起呢,孩子会是个共同的话题吗?

徐峥:对,因为我的孩子比黄渤的孩子大嘛,我会告诉他一些这个我的心得。我会告诉他,我女儿这么大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黄渤:就比如说这段时间千万不要疏忽,这段时间怎么怎么回事。

陈鲁豫:你女儿今年几岁了有?

徐峥:快要到四岁了。前两天我开车送她去那个幼儿园,然后呢她就坐在我那个车的那个后面,然后她就这样靠在那个椅子上,哎哟,我当时看着那个反光镜,我觉得就是特别美。那个自己女儿那个眼睛里面那个特别干净那种感觉,我就觉得这是我有了孩子以后,我就觉得这个孩子,她来到这个世界上,她跟你之前一定有很深的这个,就是这个缘分的这个关系。所以当时我,就是突然有很多那个感触,然后我就说,我说,哎,小宝,你记不记得以前的事情啊?我是想问她,小朋友会不会知道以前那种。

陈鲁豫:你说上辈子的事啊?

徐峥:是啊,前生来世。当然我是出于一个当时就是一直激动的一个感慨,我就说小宝,你记不记得以前的事情啊?然后她就说,他说爸爸你有头发就是以前的事情啊。

陈鲁豫:你当时,你当时怎么?

徐峥:我当时在车里那个车就扭了一下。

陈鲁豫:小孩经常会有这种让你,就是觉得特别智慧的话。

徐峥:因为小朋友的回答就是说,可能现在黄渤可能还没有体会到,她给你的回答永远是,就是最简单最直接,而且全部都是真理。

黄渤:真的,我跟你说,这次我去台湾的时候,就那个蔡岳勋我们那导演,然后他的太太也是个演员,也是制片人。我们一天在那聊天也是,她小女儿,她说小女儿经常给我上课,往往一句话会琢磨好几天。就是她一直在忙,然后开车还带小孩就,去哪说快快快,老是让她快快快,就是拉着她女儿的手。她女儿有一天突然,也很小的小女孩,突然把手给甩开了,说妈妈,妈妈,你在快,你在快什么呀?就是她突然自己反思了一下,就干嘛我要什么事都这么赶?

徐峥:对。

黄渤:一定要干这么多事,一定要这样。对,真的是她会给你。

陈鲁豫:你觉得你当了父亲以后,对你的改变大吗?

黄渤:潜移默化一定会有,一定会有。

徐峥:因为原来当你没有孩子的时候,你对父亲的这个理解,是一个理性的一个理解,全部是来自于外在的。你只有真正的,就是有一段体验以后,才能从你内在有一个理解,哦,那时候你感觉到自己变成一个爸爸了。

陈鲁豫:你呢,你也特别明显,有这么一个过程?

黄渤:对,因为来得还比较突然,就是。

陈鲁豫:人也经过十个月以后才来,怎么就突然了呢?

黄渤:不是,没意识呢,没出现的时候。

陈鲁豫:你就没有意识?

黄渤:没太有什么意识,只是隐隐有些不安。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是你有的时候会挺奇怪,这哪儿来的啊这是?对,你真的是,这怎么就突然有一个,一个小东西出现了。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徐峥 陈鲁豫 陶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