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陶虹:学着给徐峥夫权 从不当孩子面争吵

2012年12月22日 15:02
来源:凤凰卫视

徐峥:一直演同一部戏。那个演出的场次可多了,拿现在来讲就是那种,就跟百老汇的那种戏一样。一演演好几年,后来演着演着,那个老师说,你已经不能演小地主了,你这个。

陈鲁豫:你演大地主。

徐峥:嗯,我就演老地主。

陈鲁豫:真的?

徐峥:就是演老地主,一直演到小学毕业。

陈鲁豫:哎,这个是小地主?

徐峥:这个小地主。

陈鲁豫:老师提溜你是因为觉得你长得特别可爱还是?

徐峥:我也不知道,可能,对,可能长得好玩一点吧。长得比较可笑。

陈鲁豫:那是你人生第一个角色?

徐峥:对,其实很早我就演富二代了。

陈鲁豫:你的第一句台词是什么?你还记得吗?那个小地主说的是什么?

徐峥:我想一想,那个,哦,这方圆几,这方圆及几百里、几百里,全是咱孙家的、孙家的。因为有一个老地主,我跟着那个老地主后面,我就是后面那个三句半的那个,全是咱孙家的,我就在后面说孙家的。

徐峥演艺事业从小学三年级开始

陈鲁豫:他的演艺事业从三年级开始,三年级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黄渤:三年级?

陈鲁豫:你在想什么?

黄渤:三年级的时候在天天挨着老师的骂,对。你看看你,你看看人家,小时候是一个,也是比较出色的学生。

陈鲁豫:那三年级的时候,你大概知道你长大要干什么吗?

黄渤:不知道,说实话,现在在这想,那时候说要填你的理想是什么?今天填一个飞行员,明天填一个科学家,老师说你能不能靠普点?你填科学家?啊?就是这个愿望可能永远没法实现,对。其实那时候瞎胡混。

陈鲁豫:三年级你已经知道了吧?

徐峥:那我也没想到我会当演员,只不过我觉得我可以比其他的小朋友就是说多一个除了那个枯燥学习的,一个其他的事情做。

黄渤:那时候你已经有优越感了是不是?

陈鲁豫:肯定有,小孩上舞台的话,是会有一些,有一些不叫优越感,就是特自豪的感觉是不是?

徐峥:因为我觉得那个是玩嘛,那事情是玩,不是读书那么苦,我觉得反而,就是反正可以轻松一点。

陈鲁豫:但是如果同学老师肯定你的话,小孩是会有一种成就感和自豪感的。

徐峥:也没有得到太多的这个肯定,因为那个时候,有一次我演戏跟我们那个,就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儿艺的那个老师来给我们导,我就觉得他导的特别好。结果后来他走了,他走了换成我们音乐老师来导,我觉得他很多认识,很多调度都不对。就是他让我干嘛,我就那时候我就特别不服他,然后就弄得很不愉快。

徐峥(2009年徐峥做客节目):就他在排的时候,有一个调度他就觉得应该这么走,我就觉得不对,我就觉得不应该是那样。你应该是照原来那样走,结果因为他是老师嘛,他说不行,必须那么走,然后我就含着眼泪把那个戏给演完。但是那个事情完了以后呢,我就觉得其实艺术这个事情必须要坚持。

陈鲁豫:那会儿你就已经有本能的有做导演的感觉了吗?你觉得老师的调度是不对的。

徐峥:不,不是导演,是戏霸。

陈鲁豫:但这时候已经隐隐约约的意识到,你可能没有想到我的那个未来的梦是舞台,但其实已经隐隐约约的有那个方向了。

徐峥:对,因为我觉得对小孩来说,就是可以不用在那,趴在那做功课学习。

陈鲁豫:对,所有的梦想可能启蒙就是觉得好玩,就是单纯的一个想法。

徐峥:对。

陈鲁豫:对吧?

徐峥:对

陈鲁豫:但当你真的要去考上戏呀,考北京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是理想了,那时候已经比较明确了对不对?

徐峥:那个给不是什么理想,那个是一种出路吧。

陈鲁豫:出路。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徐峥 陈鲁豫 陶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