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陶虹:学着给徐峥夫权 从不当孩子面争吵

2012年12月22日 15:02
来源:凤凰卫视

徐峥:对,我觉得就是说,因为你随着这个就是学业的这个越来越深,你总会碰到那些学习成绩很好的这个同学,那你怎么样自我救赎呢?你必须拿出一些其他的那个本领来,那我就觉得那时候考戏剧学院我觉得还挺好玩的。我喜欢那个学校。

陈鲁豫:如果你考不上你去做什么?

徐峥:考不上再说呗,我没想过,我真的没想过。

陈鲁豫:就觉得自己是能考上的?

徐峥:对,我以为我自己能考上。

陈鲁豫:但你的确也考上了。

徐峥:是的。

徐峥:第一次考电影学院  初试就被刷

黄渤:你是第一次考就考上了?

徐峥:第一次考,但是我那一年考那个电影学院的时候,初试就被刷下来了。电影学院不需要我,他们觉得我不是高富帅。

徐峥(2009年徐峥做客节目):我考的那一年是因为我毕业正好是,就是1990年毕业,然后1990年考戏剧学院,当时我想的是,可以考考北电啊,可以考考中戏啊,可以考考上戏啊,这样多几次机会嘛,结果呢,北电的那个那个考试那个点在南京,我当时就买了张火车票到南京去了。在南京考就是,我觉得自己有那么多表演经验,考试肯定没问题啊。

陈鲁豫:其实不是吗?

徐峥:对。初试呢就是做小品,我初试是轮在最后一轮,等于就是我的初试考完了以后,中午吃一顿饭,下午就开始全部是二试了,中午是看榜。然后我初试考完以后,回到那个我住的那个旅馆去,我准备下午就考二试了,我想初试过,肯定没问题嘛,去看榜。然后二试是要表演那个,什么音乐舞蹈的节目,那时候我准备了一段霹雳舞的那个节目,跳霹雳舞。还带了一把伞,作为跳霹雳舞的道具,穿了一双那个白球鞋什么的,很奇怪,别人觉得为什么这人拿了把伞。

陈鲁豫:不戴个手套什么的吗?

徐峥:戴了,还准备了手套。明明是烈日当空,他为什么拿了把伞?来看榜,看了半天没有我,结果就灰溜溜地回上海去了。

陈鲁豫:居然没你啊?

徐峥:嗯,没有我。

陈鲁豫:当初是被刷下来之后,你内心是有一些隐隐的知道,还是会觉得特别错愕,我怎么就初试都没过?

徐峥:我马上就得想,因为电影学院考在之前,然后后面我才考戏剧学院,我马上就得想,就我马上就得总结,戏剧学院我应该怎么考,我就得想为什么他们不要我。

陈鲁豫:为什么?

徐峥:我觉得就是,因为我那时候特别特别小,就是我后来看到他们,初试选上去的那些学生,相对来说都长得成熟一些。那我想可能他们不是,想要我这种这个特形演员。然后我考戏剧学院呢,我就觉得,尽量的把什么这种比较灵的那一面,就再多展现一点吧。

黄渤:还挺机灵的?

徐峥:还是运气。

黄渤:挺贼的,他知道该怎么办。

徐峥:不是,没有办法。因为没有其他出路。

陈鲁豫:其实每个人都会知道,你也知道。

黄渤:我应该比他更知道。因为我考的时候已经在社会上,已经摸爬滚打,有演出啊,就像刚才看到的种种,各种人各种事已经都见过了,更知道在这个社会上该怎么存活。其实大家的成长历程,有一些隐约的重叠,比如说考学,考电影学院,我也依然一样,第一次也就没考上,也都没考上。后来一想也很正常,报考一万多,才收不到一百个人,你想想怎么会轮到你呢?长得也好。

陈鲁豫:一比一百的比例基本上。

黄渤:对啊,长得也好的,专业也好的,那都挑不完呢,怎么会,怎么会轮到你呢?

解说:与徐峥不同的是,黄渤一开始并没有打算走表演的道路。2000年,管虎导演了电影《上车,走吧》,其中需要一个非科班的山东籍演员,黄渤的好友高虎就推荐了他。全无基础的黄渤,因此走上了大银幕。

电影《上车,走吧》片段:去三环吧?

三环怎么走啊?

那问问呗?

那走吧咱。

解说:有趣的是黄渤这次无心插柳的举动,却以外地给他带来了人生中的第一座奖杯。黄渤自此下定了做演员的决心,并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连考三年,虽然他的演艺生涯,曾遭遇过《黑洞》的挫败,但也终于遇到了《疯狂的石头》这部里程碑式的作品。

陈鲁豫: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当时2006年比如说拍《疯狂的石头》,还没有在达到你想的那个预期的结果的话,你还会坚持多久?

黄渤:没有,其实上,我上完学去拍的《疯狂的石头》之前拍了一个,其实那时候,我自己对自己已经有一个界定,我认为自己应该是个还不错的演员,有多好我不敢说,我觉得这碗饭我能吃了。就是吃这碗饭不一定我非要大红大紫,非要怎么样,就是我觉得,我应该能胜任一些角色。

陈鲁豫:这种自信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

徐峥:对,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徐峥 陈鲁豫 陶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