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陶虹:学着给徐峥夫权 从不当孩子面争吵

2012年12月22日 15:02
来源:凤凰卫视

黄渤:我从就小没有女人缘

陈鲁豫:有个人在旁边。

黄渤:然后我得对她负责一辈子,凭什么啊?对,你有那个,就说这是怎么回事这是?

徐峥:我们家小宝看见黄渤就害怕。

陈鲁豫:为什么呢?

徐峥:他在那个戏里,就是那个我们戏里那个,他那个造型。然后我们在泰国拍戏的时候,就到现场去,然后黄渤看着她,我说看这是黄渤叔叔,小宝看着她,就走了。然后黄渤一路追她,就那样子。

黄渤:哎,我就是从小没有女人缘。

陈鲁豫:你跟你们家孩子还没有啊?

黄渤:还不错,慢慢在建立。

徐峥:看惯了总会适应的。

陈鲁豫:你女儿看了《大男当婚》吗?

徐峥:她看。

陈鲁豫:那她看到你跟各种阿姨在一起,她什么反应?

徐峥:她看到我在电视上出现,她就会挺感兴趣的。因为我觉得她其实是知道,这个是。

陈鲁豫:在演戏?

徐峥:我的工作在演戏,对。

陈鲁豫:她能明白吗?

徐峥:因为她也看过她妈妈在电视里面演戏,对对对。

黄渤:这是一个多么混乱的世界?跟其他叔叔,她妈妈跟其他的叔叔在谈恋爱,她爸爸在跟。

陈鲁豫:那说明这个小孩,她可能也天生适合做这个,因为一般的小孩可能不能够理解,如果她能够理解接受的话,那只能说是遗传。

解说:徐峥和小陶虹并没有刻意让女儿知道自己是明星,甚至连电视剧都很少让她看。但时间长了,徐小宝也渐渐意识到了父母的职业。

陶虹:据说前两天有人问过她,在我不在的时候。然后人家给我复述的是这样说的,说你妈你爸爸谁是大明星,谁是明星呀?她说我爸。他说那你妈呢?我妈,我爸是我妈的老师,我爸教我妈。她这么说的,她大概就是觉得,她爸爸有时候愿意评价一些什么事情,我总是,哦。她可能觉得可能是这样。

黄渤:陶虹是很好的演员 真聪明

黄渤:其实我跟你说陶虹啊,我觉得大家还不是太了解,多聪明的人,就是爸爸是妈妈的老师,爸爸一直在说妈妈就哦哦哦。陶虹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而且就是这次拍戏,我也真的感觉到了,她有很多东西,她相当有自己的态度。因为她本身就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她是一个很好的演员。然后在现场的时候她有很多,几句话我也明白,她要表达的东西,但她都会顺从他的意思,就是。

陈鲁豫:那说明这是个智慧的女人。

黄渤:真的是,真聪明。说实话,我不认为,如果这个戏是陶虹导的话,会比徐峥差多少。真的,我说的是实话,可能和角度上有另外的,另外的角度。但是我觉得就论能力的来说,我觉得也不差,真的不差。

陶虹:学习如何做妈妈这件事上,首先学习到的就是要给你的丈夫夫权。在孩子面前,爸爸说话我从来不跟他当着孩子面去讨论争吵,她爸爸说了就爸爸说了,爸爸是权威,要让孩子知道。

陈鲁豫:来,听听网友对你们有一些什么问题要问?有人问徐峥,徐峥哥,你在生活里是严父还是慈父?我觉得一般父亲都是慈父是吧?

徐峥:我忽严忽慈。

陈鲁豫:什么时候严,什么时候慈?

徐峥:因为我觉得其实,家里面还是就是要,有的时候要表现出,一个这个家长的这个,也不是说权威吧,就是得让小朋友知道,这个规矩在哪里?对对对。

陈鲁豫:你笑什么呀?

黄渤:不是,不是。我突然想起来一个,那个徐小宝小时候的故事,他要,他也看了一些书,来跟我们分享。

陈鲁豫:他看了一些书?

黄渤:对。然后怎么调教小孩让她不哭不闹,怎么让她形成自己的条理跟规矩?于是小孩,小时候就要让她分床,让她独立,让她自己睡。怎么可能呢,怎么松开?那么小的小孩,那时候不到一岁,还是一岁多一点,忘了。好像是这么,好像不到一岁,然后呢就是怎么,她哭的时候,你先千万别去管她。

陈鲁豫:就是他说的是吗?

黄渤:对。你一管她,她就有那个东西,闹这样哭完就行了。独立,就让自己在一个床。小宝在床上哭,那小婴儿床什么在那哭。然后那个陶虹大概是听不下去了,就下楼了到下边去了,因为实在是听不了那个哭闹。他在那开一个门缝在那看,开门缝看到底能坚持多长时间?别人要上来还要阻止,不行,一定要熬过这段时间,熬过去我们就胜利了。刚说完,不知道徐小宝那个脚怎么攀的,一下攀到上面那个玩具哪了,一攀突然一下从那个床上站起来,梆当,就掉地下了,头朝地就掉地下了。哎呀,进去了。然后这个规矩的形成的过程就告一段落,然后被陶虹一顿臭骂我估计就是。

徐峥:你这听谁说的?

黄渤:我忘了,那我怎么会知道,肯定是。

徐峥:她是自己那个爬出来了,爬出来然后摔了一下,然后把陶虹吓得不得了,就抱着她以后,然后就是放回去。

陈鲁豫:告一段落。

徐峥:还好,还好。后来我是知道就是说,所有的事情都得慢慢来,有的时候我好像稍微着急了一点。

陈鲁豫:对。

解说: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时间都在慢慢地带给他们更多的触动和了然。徐峥和黄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两位喜剧之王的人生感悟,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徐峥 陈鲁豫 陶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