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牧马人》剧组三十年再聚首 曾创1.3亿人观影奇迹

2013年02月06日 16:00
来源:凤凰卫视

牛犇:我说他给了我那么一个铜制的,像金颜色的鸡,我说你还不如给我一个老母鸡。我可以烧烧汤,补补身体呢,结果,这话批了好几年啊。引起、引起了公愤,我们厂里头就批了我好几次。

陈鲁豫:怎么批呀?

牛犇:我这话说得不对,后来我再想想,没想到的事,金鸡还是给我带来了不少好处的。

陈鲁豫:就是,光一只老母鸡怎么能行呢?

牛犇:那要是老母鸡早消化了是吧。

牛犇用精湛的演技支撑起了近七十年的银幕长跑

解说:也许从三十年前一举夺得金鸡、百花两个最佳男配角奖开始就注定了牛犇一生与配角的结缘。从十岁开始,牛犇就作为童星,开始出演电影,从小牛子、小丈夫到小工人、小战士,再到后来的小老头,他不轻视任何一个小角色,成功演绎了一个个小人物的命运,用精湛的演技支撑起了近七十年的银幕长跑,创造出一个绝对的影坛奇迹。

牛犇(电影中):我要没这个金刚钻,我赶揽这个瓷器活啊?

陈鲁豫:牛犇老师,您这一辈子演过主角吗?

牛犇:我。

丛珊:不要乱笑啊。

牛犇:我不记得,就是演主角人家也没有觉得我是很好,所以后来我还是老老实实做叶吧。

朱时茂:但是牛犇老师只要是出来,感觉就是主角的感觉。

陈鲁豫:就是光彩夺目。

牛犇:你得了吧。

朱时茂:在戏里头,如果咱们,刚才看了《牧马人》。如果《牧马人》里头没有郭嘌子这个角色,这个戏就逊色了一大半,我跟你讲,真的几个包袱几个色彩,那真是这个啊。说得太棒了,这个你们还没看见,一个最精彩的,最精彩的一个镜头,他冲那个大字报,在那尿尿,太棒了。这个尿尿一般地来说呢,这个不是说,前边当然不表演了啊,就后边那感觉,因为尿尿肯定不能拍牛犇老师前边了,肯定拍他后边了,这个后边那个尿尿那个感觉,尿完了尿,那个屁股还在那颤两下。抖一抖,这感觉太棒了。这特别真实,真的。

牛犇:不是,你今天的一番话,我不知道要打多少折扣,是真的还是假的?

朱时茂:真的真的牛犇老师,我们俩当时还有时候那个拿了饭,我们俩到房间一块吃饭,后来就,我们一边吃的饭,有时候还得琢磨琢磨戏啊。

牛犇:还干什么?还干什么?

朱时茂:当时也没敢干别的事,完了之后叫牛犇老师来,来了之后那么就牛犇老师这段戏你看怎么样更好?牛犇老师就跟我们说,分析这啊那的,真是又是一个老大哥,又是一个老师,这种关系我觉得一直到现在,每次见了牛犇老师,因为他在生活当中也经常会开玩笑会逗啊,所以一见了他,我们嘴啪一下就咧开了。牛犇老师,就这种感觉啊。

牛犇:我跟你讲,咱们除了在台上,今天也感谢鲁豫姐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陈鲁豫:啊?您、您叫我什么?

牛犇:鲁豫姐啊。

陈鲁豫:您别、您别折我寿。

牛犇:这是、这是大陆的称呼,都是这样,管女的都叫姐,管男的都叫哥。

陈鲁豫:哥?

牛犇:都是哥。

朱时茂:千万别、千万别喊我哥,牛犇老师。

牛犇:我不,我什么都不会喊你的,我说也就是,咱们今天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你们能够想起来我们,但是我们平常接触很少。

朱时茂:我们都非常感谢我姐。

陈鲁豫:我谢谢你,我谢谢你!

解说:《牧马人》是朱时茂、丛珊、牛犇、方超的首度合作,也是三十年里唯一的一次四人合作。在继《牧马人》之后,朱时茂和方超于1985年共同出演了电影《我只流三次泪》,再度演绎父子情,牛犇也于1982年在电影《泉水叮咚》中,饰演小方超的父亲,作为童星方超从小在不同的剧组,受到明星爸妈的呵护和照顾。

陈鲁豫:方超、牛犇,您叫牛犇爷爷是吧?您怎么称呼啊?

方超:我现在叫老师,不叫。小时候叫爷爷。

丛珊:你看看。

陈鲁豫:他那时候才多大?

方超:也叫过爸爸,这辈分没法算,乱的。就跟那个丛珊我小时候叫妈妈,现在叫姐一样,都,这是辈。

丛珊:这孩子变得太快,我们拍完《牧马人》,我拍《良家妇女》的时候,在北影厂一听见这声音,我说这是方超,找过去了,方超,丛珊阿姨,那时候就马上改口。

牛犇:变了。

丛珊:就不叫妈了已经。

牛犇:不叫妈了?

丛珊:就不叫妈了。

牛犇:现在就改成姐了?

丛珊:对。

牛犇:再过两年就叫妹了。

丛珊:千万别。

牛犇:这称呼是越来,好久没见了,他们都长大了。

陈鲁豫:都长大了?

牛犇:方超尤其是方超,那个时候你看他只有这么大吧。

陈鲁豫:差不多。

牛犇:高度大概么高。

朱时茂:五六岁嘛。

丛珊:很小的。

牛犇:很小。

朱时茂:很小。

陈鲁豫:他五岁,但是看起来比五岁要小。

方超:没有,从小。

牛犇:他演戏啊,那是确实好,电影厂里常常有一句话,都不愿意演员不愿意跟孩子演戏,因为要是一跟他们演戏啊,就显着演员都太笨拙了。

陈鲁豫:因为小孩是完全自然的。

牛犇:他们反应的真是,尤其他,比别人更那什么,我跟你们讲个下事情啊,拍《泉水叮咚》的时候,那时候对他们孩子啊,都有一点特殊的待遇,是什么,到了中间要给他们吃点点心,叫他安慰安慰。结果有一天,他到了那个三点多钟的时候,就是该吃点心的时候,他不排了。

丛珊:闹点心了?

牛犇:不是,他肚子疼,哎呀,疼得就说,这个弄得大家没有办法,把张瑞芳那时候,《泉水叮咚》的主要演员嘛,急坏了,说这怎么这孩子,说这怎么办?我有点饿,他说有点饿,哎,你们赶快去给买啊,叫人去给买。去买的时候他这时候说了,我们是该吃点心的时候了。

丛珊:就是闹点心。

牛犇:弄得现场啊,那个急啊,就为了他。

陈鲁豫:你是真疼假疼啊?

方超:不知道,忘了。

丛珊:肯定是假的。

牛犇:肯定没疼。

朱时茂:他小时候心眼特别多。

牛犇:所以到现在你看,人长得高度不太理想啊。

方超:差不多。

陈鲁豫:这点您也别说人家呀。

牛犇:但是你跟我在一块,你绝对是有希望的。

陈鲁豫:其实方超跟您有很多像的地方,您也童星出身啊。

牛犇:对。

陈鲁豫:那您说是您小时候演戏好还是他小时候演戏好?

牛犇:那当然他好了。

方超:那当然牛犇。

牛犇:他四岁就开始演戏了。

朱时茂:您呢?

牛犇:我那时候起码要比他大一倍了,要十岁了。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牧马人 陈鲁豫 方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