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纪录片大奖”观影会走进传媒大学

2012年09月26日 11:47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3日下午,由凤凰视频举办的以“微纪录·改变”为主题的“凤凰纪录片大奖”展映活动落地中国传媒大学,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凤凰纪录片大奖”线下系列观影活动的首站,主要面向广大高校师生和纪录片爱好者,宣传和推广当代优秀纪录片。据了解,“凤凰纪录片大奖”由凤凰视频和凤凰卫视共同主办,联合专业机构CNEX及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优秀记录片评奖活动,短短一个月征选,逾300多部作品报名参加评选。目前已进入评审阶段,10月初将选出20部入围作品参加大奖最后角逐。

“依靠互联网新媒体力量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并通过纪录片大奖挖掘出一批优秀的纪录片人才”是此次凤凰举办纪录片大奖的初衷,也是其2012年差异化竞争战略的重要一环。据悉,自去年实施差异化战略以来,凤凰视频“聚焦新闻视频”打造高价值的综合视频门户,用户数量稳步上升,日均UV已超过2000万,日均VV超过2亿,已成为新闻视频门户第一网站,位列综合视频行业第一阵营。

据了解,本次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观影活动是“凤凰纪录片大奖”年度宣传的重要一站。到场观影学生超过100人,活动场面热烈、互动精彩。在筹办“凤凰纪录片大奖”伊始,凤凰就策划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纪录片。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对记者表示,“凤凰视频是国内首家主办纪录片评奖活动的网络媒体,我们希望通过纪录片大奖,改变观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对中国纪录片的小众印象,为纪录片在网上的收视拓展做出贡献。”

目前,越来越多的青年群体关注纪录片,而他们也是新媒体的主力军。据悉,凤凰举办的中传展映活动充分考虑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选择放映了当代两部优秀纪录片:获得第三届中国·西安国际民间影像节“最佳纪录片奖”的《胡同里的盲人电影院》以及独立纪录片《晴朗的天空》。其中,《晴朗的天空》的导演、曾获第三届亚裔首座电影节最佳摄影奖的哈乐夫也受邀来到了展映活动现场,与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系主任张炜、凤凰视频纪录片频道主编王天驰、《甲乙丙丁》导演王桂江三位嘉宾一起为现场师生讲述纪录片拍摄背后的故事,分享纪录片创作经验,共同探讨了拍摄纪录片的意义等,获得在场师生的热烈响应。

大学生是纪录片在新媒体领域发展的最佳代言人、创作者和传播者,在凤凰展映活动现场,就有多名学生表明渴望加入纪录片的创作队伍,利用新媒体手段纪录和传播生活。据了解,凤凰视频将策划系列纪录片观影会、论坛、导演专访等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加入纪录片的欣赏与创作团队,推动纪录片产业的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纪录片大奖 传媒大学 观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