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傅海峰蔡赟两人十年只有过一次吵架

2012年08月28日 17:3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蔡赟,赟同云;傅海峰,峰同风,因为他们的组合有个响亮的名字风云组合。当然这个名字还有一个由来,就是因为两个在赛场上战绩辉煌叱咤风云。蔡赟很奔放,打是组织进攻,梳理球路的位置,却喜欢张扬的庆祝,傅海峰很安静,做的是霸气十足的杀球的工作,却总是沉默寡言。性格的差异,使得赛场上默契十足的两人,生活中却交集甚少。

凤凰卫视8月2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蔡赟,赟同云;傅海峰,峰同风,因为他们的组合有个响亮的名字风云组合。当然这个名字还有一个由来,就是因为两个在赛场上战绩辉煌叱咤风云。蔡赟很奔放,打是组织进攻,梳理球路的位置,却喜欢张扬的庆祝,傅海峰很安静,做的是霸气十足的杀球的工作,却总是沉默寡言。性格的差异,使得赛场上默契十足的两人,生活中却交集甚少。

陈鲁豫:两个人因为在一起是很熟悉对方了,可能不说但是你能够感到这样一个大的比赛之前,你能够感到他会紧张,你能够感到他会紧张吗?

傅海峰:会,都会,感觉到。因为蔡赟他是比较开朗、比较爱说话的人,然后到了特别是一些重要的赛事,他很想去找人去跟人家聊天,把他自己的情绪去发泄出来。

陈鲁豫:但是你又不理他是吧?

傅海峰:对,我经常不去理他,这就是他老埋怨我的这一点。

陈鲁豫:但是我觉得人很奇怪,就是你不理他,就你可以不主动说话,但如果他要主动跟你说话的话,你也不能够不搭理他对不对?

傅海峰:会呀,我经常会搭理他呀,但是有时。

陈鲁豫:你经常对搭理他?

蔡赟:问三句以后我不想再问,你比方说问他,这个电视好不好看?嗯。

傅海峰:好看。

蔡赟:这个好不好吃?嗯。你觉得这个有什么地方好玩?还行吧。三句以后你就不想再问他,那算了,我自己就找事做。

陈鲁豫:你是不想说呢,还是比赛之前你的心思也不在这儿?

傅海峰:也不是吧,可能我觉得他很想表达自己的东西,但我觉得我又不想去过多的去沟通。我可能还是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头,对。

陈鲁豫:你们俩姿势为什么都是一样的刚才?

傅海峰:啊,没有吧。有吗?

陈鲁豫:有,真可怕。因为两个人再一起,无论是朋友还是搭档,或者兄弟时间长的话彼此就是潜移默化的会影响对方?

蔡赟:会,其实我们俩在平时生活当中,不住在一起。

陈鲁豫:嗯。

蔡赟:然后呢生活上也没什么交流,很少,各自有各自的生活的那个范围。可是到比赛的时候,我们俩在一起就是很合拍,也住在一起嘛。比如说我说差不多睡觉了,他也有点困了,比如说我说我们去吃饭,一起吃饭,其实在双打当中很少有像我们俩这样的几乎都是不在一起。

陈鲁豫:我们觉得以为所有双打都应该是这样的。

蔡赟:几乎都是不在一起,你看那些外国选手,包括我们身边的一些人,其实双打很多关系都非常不好。

傅海峰:经常有矛盾。

蔡赟:对,要配合默契,所以才是一个互补,那我需要组织、我需要去说、我需要去表达一些东西。而他需要的是那种毅力、那种拼劲、那种冲劲,他平时不太说话,这样才能在一起。如果两个都能说话的估计就完了。

陈鲁豫:他们说你们俩很好,十年就吵过一次架?

蔡赟:这有点夸张,不是。

陈鲁豫:啊,我还找到一个文字记载,对不起纸有点破,刚找到的,帮助你们回忆一下,两人十年就有过一次吵架。当时全队正在福州的体育馆里进行封闭集训,想起来哈。在和一对队友进行积分赛的时候,由于傅海峰在后场,一个满心的回球下网对吧,蔡赟非常不满地回头看了眼,有语言,记住听啊。你就不能认真一点吗?傅海峰有点忍不住了,谁不认真啦,咱俩的训练,到底谁不认真,你成天说这儿不舒服,那儿不舒服,不好好练还说我不认真。下边还有啊,蔡赟一听立刻火了,后面一个字我不能说。

傅海峰:等一下吧,我们先下去打一架吧。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傅海峰 陈鲁豫 蔡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