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牧马人》剧组三十年再聚首 曾创1.3亿人观影奇迹

2013年02月06日 16: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三十年前,一部《牧马人》激荡了亿万观众的心灵,一代人的梦中情人朱时茂、丛珊。八十年代最火的小童星方超。金鸡百花双料最佳男配角牛犇。《牧马人》众主创,三十年后首次齐聚鲁豫现场,回首流金岁月电影背后有哪些你所不知道的故事?时过境迁,三十年里他们的生活有着哪些意想不到的变化?两代童星齐相遇,又会碰撞出怎样的梦想和火花?《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朱时茂、丛珊、牛犇、方超,三十年后我们来相会。

凤凰卫视2月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三十年前电影《牧马人》有1.3亿人看

陈鲁豫:今天要讲的是一部三十年前的电影,这部电影叫《牧马人》,当年这部电影创下了一个记录,那就是观影人次超过了一点三亿,这个数字如今看来有点不可思议。当然那个年代很不一样,当时没有互联网,电视刚刚开始,电影也没有那么多的选择,但即便如此,即便在那个年代,一点三亿人次的观影记录也是一个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数字。那部电影可以说让当时的,其中所有的演员、主角、配角都很受大家的欢迎。也几乎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而如今三十年过去了,他们还是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电影、电视,为观众服务着。今天很高兴再一次见到他们。

解说:1982年,一部拍摄于茫茫草原上的电影《牧马人》激荡了一代中国人的心灵,电影改编自张贤亮的小说《灵与肉》,是著名导演谢晋的反思三部曲之一。影片讲述的是,男主角许灵均在经历了特殊年代的重重磨难后,没有答应父亲带他去美国继承事业的邀请,而是留在西北牧场结婚生子,教书育人。

电影《牧马人》片段:这里有我汗水经过的土地,这里有我患难与共的亲友,这里有我相濡以沫的妻子,这里有我生命的根。

解说:这部交织着惨痛历史命运和质朴生活喜悦的电影,成为一代人的精神旗帜。电影中男女主人公质朴的对话和纯真的爱情,更是给亿万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众:他俩那种爱情啊,那种纯真啊,真是很纯真的,给人印象真的很深刻。

观众:就非常简单的一个婚礼,然后我还记着女演员还糊了纸窗户,是吧?非常简单的,我觉得现在年轻人好好地看看。

《牧马人》片段: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解说:其中男女主角的扮演者朱时茂、丛珊因此一炮而红,丛珊以六十万选票当选当年《中国青年报》最喜爱的十大青年银幕形象榜首。俩人更是成为无数观众的时代偶像和梦中情人。

陈鲁豫:来,欢迎朱时茂、丛珊,三十年前的画中人走下来了,欢迎、欢迎丛珊姐!

丛珊:你好!

陈鲁豫:你好,你好茂哥!来,两位请坐,我真的很难得说,我是看着谁的戏啊、节目长大的。那我现在发现我真的能说我是看着你的电影长大的。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孩。

朱时茂:对,我也是看着这个《鲁豫有约》的节目在成长。

陈鲁豫:谢谢!三十年啊,我觉得大家,你们刚才看到自己觉得有变化吗?

朱时茂:比那时候年轻点。

陈鲁豫:丛珊姐的变化很大,当年大辫子,我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接的呀?

丛珊:接的。我那时候就短发,我可能留了一辈子短发。

陈鲁豫:好几十年?

丛珊:都是短发,对。

陈鲁豫:你看你自己当时的,当时帅还是现在帅?

丛珊:他一直觉得帅,你就别问他了,太难选择了,他觉得就都帅。

朱时茂:这不同的年龄。

陈鲁豫:有不同的帅,是吧?

朱时茂:不同的感觉。

丛珊:这个你让我说行吗?你别自己说。

朱时茂:有点年纪的观众朋友们还是非常喜欢我这个形象的是吧?这个,因为我们这个电影,当时确实也是在很多的观众心目当中产生了很大的反响,特别是男性观众对丛珊的爱慕和这个。

陈鲁豫:女性观众对你的爱慕?

朱时茂:也有吧,

丛珊:你看看。

陈鲁豫:而且我还知道,而且我还知道由于女性观众对你的爱慕,女性观众的老公对你就比较的羡慕嫉妒恨。

朱时茂:有这种事。

丛珊:你显得好像有点,有点羞愧的样子?是真的吗?

朱时茂:我不是,因为我长这个形象。

丛珊:不赖你?

朱时茂:对,不赖我。

陈鲁豫:长得好不能赖自己对吧?

丛珊:不赖他、不赖他,特别不赖他。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牧马人 陈鲁豫 方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