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99期:拆二代


来源:凤凰网专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视频原创《全民相对论》两会特别节目2014年3月5日播出“洗不掉的艾滋恐惧症”,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凤凰视频原创出品的《全民相对论》,我是闾丘露

闾丘露薇:消停一下,来,又有了,消停一下,像这样,这个问题是我们要严肃一点点的,结束我们今天的讨论,来,结束我们今天讨论,就是说刚才举了例子就政府应该要有引导,所谓的引导我觉得不是舆论上的,就是说非得说什么树立正面形象,培训对吧,但这个培训里面有两个出发点,我相信日本政府的出发点,就是说我要给你更多的长远的你谋生的这样一个考虑,因为你的钱是用完的。

张荆:技能。

闾丘露薇:但是有一种出发点是你要听我的话,政府告诉你这个钱可以这样用可以那样用,这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出发,但在中国有可能会变成后面的,如果你们主导要政府去介入的话,它很可能是变成后面说这个钱。

曹保印:我们要警惕后者。

石述思:我用李克强总理来减低一下闾丘老师的担心,你看新政府成立以来,我们推出的口号是简政放权,回归市场,当然在富二代、拆二代的问题上,叫回归社会,与法律赋予社会更多的职能,我们即使要干预,俨然用现代的文明的方式,今天通过拆二代的问题,暴露的是整体的趋势,就说我们在社会高速发展经济高速发展中,过去的传统的所有的,社会管理型的组织,服务型的组织,分崩离析,新的没有建立起来,拆二代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王传涛:如果我们把拆二代定义成一个群体的时候,因为他用二代两个字,因为我们对以往的所有的二代都是。

闾丘露薇:比较贬义的。

王传涛:刚好契合这点。

闾丘露薇:好啦,我们时间差不多了,请我们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的题板拿上来,所以每位嘉宾我们每人写一句话,然后对着我们的镜头。

王传涛: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个体,都应该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了。

刘业进:从补偿款过低,到“拆二代”的出现,是文明的进步。

徐振宇:这句话是孟子的名言,有恒产者有恒心。

石述思:所用中国的“二”们,只有变成奋斗的“一”,才有希望。

张荆:我写的是责任,那么“拆二代”的话,应该非常认真地考虑一下自己的责任,消费和奢靡不是你们责任,你们应该考虑,将父辈留下的财产和这样一笔财富用好,那么这是对你家庭的好处,也是对社会的益处。

石述思:拆出权利新中国,给这些二代们更多的权利保障。

闾丘露薇:谢谢,好吧,我利用我的机会来总结一下,我会觉得其实“拆二代”们,你们获得这些钱本身是你们应该得到的,虽然说这是有的人会觉得这是个幸运,但是应该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个幸运,只不过就是说它的机制的制度的不公平的话,让你们率先成为先富起来的人,那么希望其他的这些人,同样在未来是可以这个样子,是我们所希望的。

但至于怎么样用钱,我觉得这真的是大家自己的事情,而且我会觉得如果大家从小家庭的教育,学校的教育,都是可以的话,都是正常的话,那你拿到了这笔钱,其实你也完全知道,你作为一个过了18岁的成年人,应该怎么花这些钱,就已经不是问题了,是不太需要外界来教你怎么样,当然政府就像刚才讲的,政府提供一些渠道,然后来为大家提供培训,或者有更多的创业的机会的话,那就会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的多元,也更加的稳定和和谐。好了,谢谢各位嘉宾,也谢谢各位朋友的参与,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那要感谢凉茶领导者加多宝的大力支持,我们下期再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拆二代 官二代 富二代 拆迁女 全民相对论 凤凰视频 凤凰视频原创 闾丘露薇

人参与 评论
2014-03-05全民相对论 拆二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5/505143b0-049d-45d3-b318-95781183ad9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