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99期:拆二代


来源:凤凰网专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视频原创《全民相对论》两会特别节目2014年3月5日播出“洗不掉的艾滋恐惧症”,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凤凰视频原创出品的《全民相对论》,我是闾丘露

闾丘露薇:刚才大家谈过了就是对“拆二代”的印象,我们今天现场有两位拆二代,来跟我们聊聊,刚才听完他们对这个群体的印象,你怎么反应?

拆二代:我觉得各位老师说的都特别有道理,我是马上要拆了,还没拆,房子产权没有了,变成70年的了,原来我们的宅基地,本来是祖祖辈辈都是住的,变成70年之后,70年之后房子就不知道是归国家了,还是怎么样,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隐忧,说实话,突然给我这么一大笔钱,我真的不知道是怎么花,我琢磨了一下,就是自己之前的一些想法都可以去实现了,我比较爱玩,我等有钱之后,想买一辆车,然后去全国自驾一下。

闾丘露薇:不上班了?

拆二代:上班,那有钱了就是想上就上,不想上就不上了,我还想去做一些小的一些投资,毕竟这钱也有花完的时候,我计算过,就是如果说像平常那种家庭过日子,大概也就花个几十年差不多了,我这个后半生就不用等着去拼了,但是我孩子他还得去自己努力。

石述思:前提是得找对媳妇儿。

闾丘露薇:有没有想过万一你投资失利,怎么办呢?

拆二代:投资失利就失利了,怎么说呢,命里应该有它就钱就是你的。

闾丘露薇:你有没有比方说我娶媳妇儿我要留一笔钱,我的孩子将来生出来之后长大,未来读书我要留一笔钱,然后有没有这样规划过?

拆二代:规划过。

闾丘露薇:都够几十年了?

拆二代:差不多吧。

徐振宇:我觉得他这个规划,恐怕要受到一代的约束。

拆二代:对,爸妈手里拿的,我们家我爸妈都比较在意我的意见。

闾丘露薇:一代受二代的限制,我们这里好像还有一位,在你们后面,你们发现了没有。

石述思:土豪,交个朋友。

拆二代:我这个是已经拆完了,但是钱在我爸那,他更愿意把这些钱,大部分地存起来。

闾丘露薇:但是有没有担心?

拆二代:中国不像美国,中国人他们本性就是有钱就存起来。

闾丘露薇:讲一讲这个担忧在哪里,有吗?

徐振宇:中国人普遍都面临着这么一个困境,就有了钱之后,把这个钱干吗去,不把钱存在银行,还有什么更好的渠道没有。

闾丘露薇:买房子啊。

拆二代:我们家已经分了那么多套了,已经够了。

曹保印:把钱存在银行里面,我发现大家都在嘲笑,当各项投资对于这些拆迁户来说,他没有那么多的经验,也没有你们那样学识,上当一次两次可能钱就没了,那再不懂得理财,在银行的理财也处处陷阱的时候,放在银行里边还是相对来说比较保险的,虽然说他不能够挣,赔的最少的。

闾丘露薇:现场的两位嘉宾,都成为了二代之后,对待财富或者未来自己的生活,打算是很不一样的,所以我们来看一段小片。

解说:2014年2月,北京一个“拆二代”因一夜暴富后深感空虚,深夜驾“黑车”抢劫。这名“拆二代”自获得拆迁补偿后,辞去了本职工作,偶尔开一开黑车。

抢劫、赌博、吸毒等等“拆二代”犯罪的个案,被人们所热议。是否有越来越多的“拆二代”感到迷茫与空虚?是否有越来越多的“拆二代”失去了追逐梦想的动力?是否越来越多的“拆二代”将要迷失在金钱的诱惑中?本期《全民相对论》全民热议“拆二代”。

看完之后,你作为同一个人群,你刚才看到那个什么想法?

拆二代:我觉得这还是个别的吧。

曹保印:还真不是个别的,他是一个相当普遍的现象,这个是抢劫去了,还有一些是赌博去了,另外一些是吸毒去了,有一些是包二奶去了,真的是非常非常多,已经成为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因此你真的要做好准备,要不要辞去那份工作。

拆二代:我们家那边拆迁的确实有这样的,他就是家里拆完迁以后分了也几百万,但是他没有用到正道,他就去旅游的时候,无意之间就去了澳门,到那边以后呢,没准下了个套,他先开始赢了很多,但是第二年再去的时候,他就侥幸心理,没准觉得我这次还是会赢的。

石述思:把“拆二代”拎出来说有一定道理,你比如堕落的,不能只是“拆二代”,但是“拆二代”他有一个特点,他是一夜暴富,他没有那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闾丘露薇:你们家以前穷吗?

拆二代:我们家以前没什么钱,就是我听过我爸说,他奋斗了那么多年,就挣过二十万,一下拆完了以后,就一下比他奋斗了十多年还要多,所以他不像富二代,也不像官二代。

闾丘露薇:所以你们觉得今天我们一个话题,就说现在的拆迁补偿会不会太高了呢?因为有很多人再回看几年前或者是十几年前的话,他们早拆了那些,再看现在的那些拆迁的,很多人就会觉得这个差别蛮大的。

拆二代:拆迁多少,好像跟他的地理位置有关系,人做钉子户人是有条件有优势,所以人家给的多,所以就造成有多有少。

曹保印:钉子户这个词本身就带有一个歧视性的味道,假如我们家房子我就要当钉子户,我就要一个亿,你给不给,你不给我就不让你拆,你除非给我一个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拆二代 官二代 富二代 拆迁女 全民相对论 凤凰视频 凤凰视频原创 闾丘露薇

人参与 评论
2014-03-05全民相对论 拆二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5/505143b0-049d-45d3-b318-95781183ad9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