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99期:拆二代


来源:凤凰网专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视频原创《全民相对论》两会特别节目2014年3月5日播出“洗不掉的艾滋恐惧症”,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凤凰视频原创出品的《全民相对论》,我是闾丘露

徐振宇:我们现在是给别人在担心是吧,如果你是拆二代,你会不会担心你的钱怎么花。

闾丘露薇:这两边好像是一样的对吧。

曹保印:还真不是为别人担心,还是真是为自己担心。

徐振宇:我觉得这个真没必要。

曹保印:非常有必要,我刚才说了,我们第一,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会成为“拆二代”,第二个问题就是一旦“拆二代”出现了问题。

石述思:“拆二代”如果要成为社会问题,他得有一个情况。

徐振宇:这三点我反驳一下。

石述思:他的行为如果伤害了,第三者的利益,尤其伤害到公共利益。

闾丘露薇:你的意思说有成了公共危害就是有一些。

石述思:就会有,就会有适当的社会干预介入。

徐振宇:其实我媒体上说采访这个情况都是个案,有谁调查过占了百分之几,去抢劫去了,占到百分之几,去干坏事去了。

石述思:你这个我部分认同。

徐振宇:你没有充分的证据的情况下数据的情况下,你凭什么这么说。

曹保印:如果两个家庭,我们还说它是个案,三个家庭,我们依然说它是个案,那么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不个案下去。

张荆:我同意曹老师的意见,就这个钱我自己拿我知道怎么花,但这个问题的话,因为我们在国外待了很长时间,国外也存在着这种城市变化,工业化带来整个“拆二代”,拆迁他们家给了一大笔钱,那不是完全自己花的,那么政府的引导,包括自己的这种选择,都是非常重要的。

闾丘露薇:举个例子,哪个国家有政府引导。

张荆:日本就有这样的,比如说搞一些培训,最后他为什么成为一个工匠,包括最后有获得诺贝尔奖的人,都要找这些乡村里的这样吹这个玻璃的人。

闾丘露薇:这个是负责任的政府就觉得说。

张荆:所以他要做一些培训。

闾丘露薇:我明白了。

张荆:要有人要引导,然后最后他们成为一个整个国家中产阶级的砥柱。

王传涛:这和政府的干预,混淆了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就是石老师刚才说的那个,就是破坏公共利益的事情。

闾丘露薇:这种违法就要执行。

王传涛:关于拆二代的问题上,我觉得政府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干预,就是他侵犯了个人财产的时候。

闾丘露薇:那有法必依,这本来就要做的,不管你是什么人,不管你是拆二代富二代,我也反对的,对吧。

王传涛:这是需要干预的,和公共利益和公共秩序有关的,这需要干预的。第二个个人钱应该怎么花,这是个人自由,但是一个政府是无权干涉别人是高尚还是低俗的。

曹保印:我补充一点,别人是无权干涉你是高尚的还是低俗的,但是我们所谓负责任,也就是说不仅要对这个人他的这个经济负责任,你也要为人家这个人因为你的拆迁而造成我的整个生活环境,政府自然可以。

石述思:谈拆二代的喜怒哀乐,是不是该得到社会的关怀。

闾丘露薇:我们让观众发一下言,好吧,说一句。

石述思:就说这是一个奢侈品。

曹保印:好,句号。

闾丘露薇:后边。

观众:我认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拆二代”获得赔偿款其实是就是他的土地要素所得到的一种分配,其实是合理的,首先就应该端正认为这个钱就本该就是我的,就是通过正当的市场调节来分配得到的,就是过多的人就是认为他自己是不幸的,其实这是一种消极的社会影响,社会应该多一些正能量的引导,如果说政府应该有引导的话,我觉得也是人文关怀层面的。

刘业进:我们引入政府这只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政府,这种家长主义关怀,比如说一个怪兽来控制你的生活,这种危害远比你。

曹保印:谁说要引入政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拆二代 官二代 富二代 拆迁女 全民相对论 凤凰视频 凤凰视频原创 闾丘露薇

人参与 评论
2014-03-05全民相对论 拆二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5/505143b0-049d-45d3-b318-95781183ad9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