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俄罗斯艺术的“白银时代”

2013年03月06日 14: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白俄罗斯的一位艺术家利用收集到的前苏联卢布,剪贴出一幅幅独特的钞票画。艺术家创作的初衷来自送给朋友的一份别具创意的生日礼物。色彩鲜艳、花纹丰富的前苏联卢布,拼接而成的画作漂亮而有趣。每幅作品需要500至3000张前苏联卢布,大约花费6至10个月才能够完成。艺术家常常要到跳蚤市场,或者古玩商店中搜集这种货币,画作的内容包括临摹其他艺术大师的作品,以及一系列政治人物肖像画。

凤凰卫视3月5日《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畅想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解说:今天带你去伦敦体验波普艺术,画师的生活空间带来穿越时空的旅程,最后邀请邓庆燊馆长和我们分享俄罗斯宫廷遗珍。

李辉:用照片来记录我们生活的点滴,每个感动的时刻,每一次的生日,每一次的新年聚会,我们习惯了这样的方式,而这样的方式也带给我们生活的回味,甚至是生命的印记。其实讲到一个人的生活,大到一个城市,甚至是一个国家,常常我们也看到用摄影这种方式来记录它的变迁。那么作为一个城市来说,如何可以记录和描述它的全貌呢?带你去看一个展览。

解说:一场名为“描绘纽约”的设计作品展,日前在西澳大利亚艺术馆拉开帷幕。展出了收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150幅照片,从不同的角度,呈现国际大都市纽约,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以来的社会变迁。摄影作品出自90位艺术家之手,其中包括布列松、沃尔埃文斯、辛迪·舍曼等摄影艺术大师,从1888年的老照片到现代化的微缩摄影,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清晰的为参观者展示出真实的纽约市。

解说: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正在举行波普艺术大师,罗伊·利希滕斯坦回顾展,展出了艺术家在过去二十年中所创作的125件绘画和雕塑作品。其中包括《看,米奇》,《溺水的女孩》以及《日出日落》等里程碑式的创作等,作为波普艺术的先锋人物,利希滕斯坦以连环漫画为基本题材,借用当时大众文化与媒体的意向,用其鲜明的色调和标志性的大圆点描绘出美国人的生活哲学。

解说:白俄罗斯的一位艺术家利用收集到的前苏联卢布,剪贴出一幅幅独特的钞票画。艺术家创作的初衷来自送给朋友的一份别具创意的生日礼物。色彩鲜艳、花纹丰富的前苏联卢布,拼接而成的画作漂亮而有趣。每幅作品需要500至3000张前苏联卢布,大约花费6至10个月才能够完成。艺术家常常要到跳蚤市场,或者古玩商店中搜集这种货币,画作的内容包括临摹其他艺术大师的作品,以及一系列政治人物肖像画。

李辉:生活当中,人们都很羡慕设计师,因为通过他们的神奇的妙想,常常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非常奇特的感受,那么实际上这些奇特的感受当中,有的时候是穿梭于过去和未来的,有的时候是将生活的体验跟经验集在一起,一起呈现出来的,到底怎么样可以更加有秩序的,去错落这样的一些时空交叉呢?带你去看一个法国的例子。

Gwiym  Cox(酒店主人):我们希望摆放一些鲜活的事物,一些能代表我们喜爱旅游的事物,用我们旅行的小纪念品,到处都有我们找到的小宝藏。这里是用餐室,过去的业主将其全部涂成一种颜色,以掩盖这些18世纪的痕迹,其实到处都是,我们所做的是让其重新显现,并且用了一点镀金突出。这盏吊灯的来历故事很长,它原本是我在地窖里捡到的通风管道。我把它卷成一个球,以便将其放进一个垃圾袋,当我把它拿起来准备放进垃圾袋时,我对自己说,这看起来是个有趣的东西,我们把它挂起来,把它安置在这里。我们去客厅。这里的装潢完全改变,时光倒流,回到16世纪。从这里我们前往房间。我们见面一种非常复杂的装潢,很有18世纪的感觉。非常漂亮的法式天花。我们大胆采用一种很暗的色调,这是一种叫做“焖茄子”的颜色。当你走进这个房间,会感到非常平静。我们尽量在细节上下功夫。随处都有对旅行的回顾,这是将一些火柴盒集中在一个镜框里。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俄罗斯 李辉 邓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