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意大利家具设计展的艺术设计精华

2012年11月07日 10:0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一场名为今日卓越意大利的全方位意大利设计展于莫斯科举办,其中包括大型的家具展,展品包括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加爱塔诺佩谢(音)的一系列造型独特的座椅,吸引众多当地民众来一睹意大利设计的精髓,展品中也有不少意大利新进年轻设计师的作品,无论是造型还是材质都十分的前卫,更将循环再造的理念带到了俄罗斯,该展览结束后,还将迎来意大利服装展。

凤凰卫视11月6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畅想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今天带给你大型家具展,体验艺术设计的精华。亚洲当代摄影展,思索人和社会之间的关系。最后邀请刘莹女士解读李小可水墨家园。

在最初的现代设计当中,意大利的设计地位并不突出,甚至是并不很明显,不过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之后,他们在现代设计领域当中的地位越来越巩固,甚至他们的设计也丰富了整个领域的表现,实际上在家具设计的领域当中,意大利的设计也被人所称道,甚至是被人所追随,在这样的一种大的环境之下,最近在俄罗斯的一个展览当中带您一块去了解一下意大利设计的全貌。

解说:一场名为今日卓越意大利的全方位意大利设计展于莫斯科举办,其中包括大型的家具展,展品包括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加爱塔诺佩谢(音)的一系列造型独特的座椅,吸引众多当地民众来一睹意大利设计的精髓,展品中也有不少意大利新进年轻设计师的作品,无论是造型还是材质都十分的前卫,更将循环再造的理念带到了俄罗斯,该展览结束后,还将迎来意大利服装展。

近日,一场主题为巴黎纽约的艺术品预展于巴黎拍卖行开幕,其中安迪沃霍尔的一幅3D画作《自由女神像》备受关注,这幅画作是沃霍尔少有的3D画作之一,同时也是其著名的死亡和灾难的系列作品前奏,十分罕见且具有时代意义,因此收藏价值极高,预计拍出3500万美元的高价,其余拍品还包括爱德华霍普和巴斯奇亚等美国大师的作品,此次巴黎预展结束后,这些作品将于11月14日在纽约进行拍卖。

几个世纪以来,精致的铜制餐具与容器一直是泰国工匠们引以为豪的一门手艺,作为当地有钱人家不可缺少的传统日用品,一个做功精良的铜碗可以开价到几百美金,然而无论是漫长而艰苦的学艺过程,还是锻炉边高温的工作环境,都让这门传统的手工艺陷入后继无人的困境,目前曼谷只剩下一间坚持以传统工艺打造铜器的做法,掌握这门手艺的工匠更是不到10人,不幸沦为西洋产业。

李辉:从照相这样的一种方法,发明到今天已经有160年的历史了,而在整个的过程当中所谓的当代摄影陷入的一些像电脑,甚至是一些数码科技,其实除此之外,技术手段之外,人们更重视当代人们跟自然之间的一种互动关系,人的生存方式等等等等,除此之外,当代摄影当中也有一些个性化的自我表现,最近在香港就有一个亚洲的当代摄影展,一块去感受一下。

解说:无论是大自然的风景还是生活中频繁的人物,每一幅摄影作品都是摄影师透过镜头呈现出他们对社会变迁,对自身与世界关系的观察和探索。

王禾壁:当代摄影差不多是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初开始,在亚洲不同的地区开始非常蓬勃的,所以什么叫当代呢?其中当代艺术增加了很多关于社会意识,或者是人对社会环境的重新再现或者再表现和接触的感觉。

李赫焌:当我开始创作这件作品的时候,我认为摄影是表达记忆的一种媒介,尤其是视觉记忆,视觉记忆是表现内心中客观世界的意象的一个重要来源,我拍摄了很多国家和地区的树林和平原的照片,将它们放入电脑,构成了这幅图画,所以可以说这幅作品不是特定的某一地点,而是内心世界中的森林意象。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意大利 家具设计 设计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