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日本缤纷灿烂的艺术水族馆

2012年09月19日 11:1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日本水族装置设计师木村英智最近在东京推出了一场名为艺术水族馆的展览,把水族馆变成一座缤纷灿烂的艺术博物馆,金鱼则成为艺术品的一部分,超过五千条金鱼穿梭于各式造型新颖的水箱之中,各种灯光效果透过水波打在金鱼的鱼鳞上,形成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

凤凰卫视9月18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畅想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今天带给你洛杉矶顶级豪宅。日本缤纷灿烂的艺术水族馆。最后由巴黎古董双年展主席Christian Deydier先生带我们感受本次展览的盛况。

全球经济放缓的趋势之下,对于豪华物的需求似乎没有任何的影响,在这样的一些情况之下,我们之前带您看过关于香港、新加坡的一些顶级豪宅的设计,而在整个的铺排、设计的用心方面,确实有很多独具匠心之处,于是今天的节目我们又把焦点转到了洛杉矶,带你去感受一下那里的顶级豪宅出品。

解说:美国加尼福尼亚州的豪宅市场在全球经济放宽的环境下一直持续升温,尤其是一些令人艳羡的豪宅区,这栋位于洛杉矶贝莱儿区的豪华住宅,拥有独特而时尚的设计元素,可以停放超级跑车的室内车库,两层楼高的衣帽间,巨大的欧陆风情花园,设备完善的豪华吧台以及最先进的家庭影院系统等,而这些也只是冰山一角,据介绍,这栋超豪华别墅总面积超过了1700平方米,共有7间豪华客房和11间浴室,开价两千万美金起。

日本水族装置设计师木村英智最近在东京推出了一场名为艺术水族馆的展览,把水族馆变成一座缤纷灿烂的艺术博物馆,金鱼则成为艺术品的一部分,超过五千条金鱼穿梭于各式造型新颖的水箱之中,各种灯光效果透过水波打在金鱼的鱼鳞上,形成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

全世界最高的木质住宅楼即将于澳大利亚墨尔本面世,这栋住宅楼高十层,除了地基使用混凝土外,整栋楼的内部结构均采用进口自奥地利的厚木板,全部工程由八位建筑工人加上一架小型起重机组成的施工队完成,与一般的工程相比,建筑工地更加安全环保,而且成本更低,据了解,澳大利亚目前木材业每年所产生的碎木就足以支持该类型住宅的大规模建造。

李辉:法国的南部有很多著名的度假圣地,那里的空中当中似乎都有着所谓的浪漫情怀,其实法国南部的生活跟度假的悠闲会是怎么样的一种具体感受?给你一段小片段,一块去感受一下。

Pierre Beghin:厨房的位置原本是旧仓库,我想要一个大型的中央工作台。这是一个体操圈,原本是粉红色和白色的,我只是将其喷成黑色,接上黑色的电线插座和一些有趣的灯泡,我带你们去客厅,这是一个改动很少的空间,这里原本只有一道空空的横梁,没有什么用途,所以我们决定在上面建一个图书室。这里是羽毛房,最初我们找到了这盏吊灯,是用白色的鹅毛做成的,我的拍档希望将它安装在房子的某个地方,从这个元素出发,我们加入了两、三个以羽毛为基础的元素,房间的名字也由此得来。这里是白房间,这个名字显而易见,这里原本是一个仓库,原本很暗而且状态很遭,于是决定将它全部刷白。

李辉:在巴黎的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之上,这座对称式的建筑便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大皇宫了,不过其实这样的一个建筑跟皇家的关系并不密切,他是在1900年的时候,为当年的世界博览会而兴建的,这个建筑本身是充斥了古典主义,新艺术主义和玻璃结构的整体美学,而在今天的巴黎,他是一个美术馆,每年除了吸引各种时尚的大型的盛事之外,更是很多大型展览的举办场地,而今天我们的巴黎古董双年展便在这里举行,于是今天的时间当中,我们邀请主席先生带我们去感受这个展览。

法国古董双年展这样的一个概念史于上个世纪的50年代,那是当时的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的主席提出的一个愿望,他希望在巴黎我们可以做一个像古董商市集,而集中的把艺术跟珠宝放在一起,让当时的绅士、淑女们可以一次过去观赏和选择这样的一些艺术品,实际上他的这个愿望一直到1962年,在当时的小说家安德列的推动之下得以实现,于是在巴黎的大皇宫,每两年我们都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世界顶级的珠宝跟艺术品古董的盛会。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水族馆 缤纷灿烂的艺术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