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怪诞艺术诙谐背后的深意

2012年11月14日 16:2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一年一度的撒拉索塔粉笔节日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今年的主题为美国马戏城,来自意大利、巴西等世界各地著名的街头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粉笔在人行道上创作出一幅幅生动逼真的画作,粉笔画作为3D街头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属于非永久性绘画,从某个角度望去会有3D的立体效果,街头粉笔画是意大利的传统艺术形式,早于16、17世纪出现,这项艺术也被称作为玛丽亚艺术,因为最初的绘画者喜欢将圣母玛丽亚作为临摹的对象。

凤凰卫视11月13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畅想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今天带你去西班牙领略怪诞艺术诙谐背后的深意。到法国感受香槟启发的创造力。最后邀请李佳带我们领略巧夺天工的漆器之美。

怪诞艺术是一种来自西方的艺术形式,它是将身边熟悉的事物通过艺术家的想象力跟才华,把它们去夸张、变形,甚至重组,不过这背后反映的是一种深刻的思考跟思维,最近在西班牙有一个相关的展览,一块去感受一下。

解说:一场名为怪诞元素艺术展日前在西班牙马拉加的毕加索博物馆举行,展览汇集了来自欧洲和美国的270件素描、雕塑和版画都出自名家的怪诞艺术作品,包括飞利浦谷斯顿(音)、弗朗西斯培根等等,这件名为《无尽的玩笑》的粘土作品,艺术家颠覆了人们的传统印象,通过重新改造和转变,将形象变得怪诞而滑稽,怪诞艺术源于古罗马时期,直到20世纪在被划分为美学的范畴之中。

为了纪念奥地利象征主义画家古斯塔夫克里姆特诞辰150周年,伦敦某拍卖行日前拍卖的3幅克里姆特的鲜为人知的素描肖像画,分别为《怀抱婴儿的女性》《身着华服的少女》以及一幅女性裸体素描,克里姆特画作的特色在于画中主角大部分是女性,主题则为爱、性、生与死的轮回宿命,其激进的主题与取材曾经饱受争议和批判,但画家细腻传神的笔触以及充满大胆想像寓意的风格,为欧洲的新艺术运动添加了许多新鲜的元素。

一年一度的撒拉索塔粉笔节日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今年的主题为美国马戏城,来自意大利、巴西等世界各地著名的街头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粉笔在人行道上创作出一幅幅生动逼真的画作,粉笔画作为3D街头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属于非永久性绘画,从某个角度望去会有3D的立体效果,街头粉笔画是意大利的传统艺术形式,早于16、17世纪出现,这项艺术也被称作为玛丽亚艺术,因为最初的绘画者喜欢将圣母玛丽亚作为临摹的对象。

李辉:古今中外,所有的创作似乎都会跟美酒扯上关系,唐朝的李白就有一壶酒诗千千这样的句子,到了外国,情况也是非常的类同,比如说香槟酒就曾经带有很多的艺术家、文人,他们创作上的激情,最近又有一个实际的例子,一块去感受一下。

解说:在华灯初下的巴黎凡尔赛宫,一场由香槟启发灵感的视听盛宴盛大上演,在总酿酒师Richard GEOFFROY的携领之下,法国作曲家亚力山卓迪普拉为三款以力度、触感和复杂程度见称的年份香槟创作了三首乐曲,由钢琴家郎朗亲情演绎,呈现于美国舞台艺术导演Rotert Wilsone设计的视觉特效中。

Richard GEOFFROY:最特别的是他们共同感受到每款年份香槟都是独特的,然后每次都有不同的演绎。

郎朗:当你在演奏音乐或者在想人生的时候,思考一些未来的时候,有的时候某一种味道可能会让你有一种新的灵感,尤其是在音乐诠释里,因为大家都知道钢琴这些曲子从不同时期不同国家不同文化,所以就说他很多东西很相像,但是味道就有那么一点不一样,整个曲风全变了,所以就说重要的在这种细致的处理。

Rotert Wilsone:生命中特殊的时刻总是充满意义和值得经历的,所以品尝一杯好的香槟也是一种体验,能够赋予你智慧,美国作家苏珊桑塔格曾经说过,经历也是思考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粉笔 怪诞 画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