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印度艺术博览会

2013年02月27日 16:11
来源:凤凰卫视

李辉:今天的中国的生活,用怎么样的中式的元素和西方的一些方式去结合你觉得会更适合今天的生活?

康健一:其实外国人他们眼里中国的建筑,更多的是从形式上来体现,我们一定要从结构上要纯粹的演绎中国建筑,不能够光从表面,说一个花板或者一个袖片一幅中国字挂在墙上或摆在地上就能够说这叫中国建筑,我觉得这个对于中国人来讲不好这样做,再结合一些西方人看中国的一些角度去陈列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一些饰品。

李辉:其实中国的建筑不同的朝代发展下来其实有好多属于自己的一些细节跟风格,包括您说到中国建筑本身它也有一些自己的缺点,他的空间跨度不够,或者采光这样的一些问题等等等等的,您怎么调整呢?

康健一:有的太影响动线的,我们都给他简化了,看上去还是一个三百年、四百年的房子,但实际上里边的结构已经给他改变了。

李辉:把它整个空间全部拉大了。

康健一:对,该轻松的地方一定让他简约,甚至什么都没有,重点的部分一定要体现最精彩的一点的中国文化,所以现在更简约了,更时尚了更轻松了。

李辉:在一个很大的空间里面,他有他今天的使用功能,以及想倡导的一些生活的一些方式的东西,我们再去看一个片子回来。

解说: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为摆脱世俗的压力,人们纷纷寻找一处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私人会所的出现恰恰迎合了人们的这种渴求,在享受舒适的现代设施的同时,体验古代文化生活方式,从而影射出可游、可居、可行、可望、可想的生活理想。

李辉:其实在今天,您觉得就这样一个会所的一个空间里面,它可以有些什么内容,甚至有些什么样子的可以想像的事情可以在里面发生呢?

康健一:我觉得你不管是官邸也好会所也好,他一定是私密的空间,它一定不是说所有人都能来,它也肯定不是朋友就是跟你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人邀请他来,它不会是随便都能进来的,我觉得是这样一个空间,你说功能,因为我觉得现在其实刚才你看到这个高尔夫练球室,实际上我觉得就刚才说到从十年前做到今天的一个,我觉得对于我的感受来讲是最大的改变,更现代了,它完全就是一个很简约的一个灰白黑的这样一个颜色,就像一幅水墨画,我把它叫做一幅水墨画,当然以后你也看到有局部的沙发有一点点红色,会有兰花一点点红色,这就相当于水墨画上最后的印章,他也有一点红色,但整个完全都是灰白黑色,其实我觉得但你不能说他不是中式建筑,因为它里面也是灰砖做的,它的门头也是唐朝的木结构建筑,从结构上还是中式的,但是里边完全是你看不到特别烦琐的中国建筑的颜色。

李辉:我觉得你后面的这些说的这些事情,我觉得是决定一个场所他能不能给人家很温暖的感受的一个特别重要的一个内容。

康健一:就刚才说的,其实我们做的事情很多,作为一个经营场所,好的资源是一方面,好的建筑形式好的装修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服务的细节,因为我说了,我的感觉在变,那客人的感觉也在变,就是对服务的要求也在变,所以我觉得一个好的企业不光是有一个好的环境,好的建筑,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一个服务的态度。

李辉:最重要的是一个态度。

康健一:对。

李辉:所以下回再见到您的时候不光是因为宿世的姻缘,再加上今天的作为我们都应该跟您点点。

康健一:谢谢。

李辉:十年前开始有很多的设计师到中国去完成他对建筑对空间的梦想,不过在今天,我应该说我很钦佩这些在中国实现他们梦想的人,他们对生活对空间甚至是对建筑和人心里那样的一些揣摩和理解真的是到了一个让人敬仰的高度,非常感谢这些人带给我们生活的另一番精致和美丽。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印度艺术博览会 李辉 空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