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印度艺术博览会

2013年02月27日 16:1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第五届印度艺术博览会在新德里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24个国家的105家画廊前来参展,展示了众多艺术家的作品,充分显露出印度艺术品市场在沉寂两年后的全面复苏,当地的画廊带来了绘画、雕塑、装置艺术等多种形式的新兴艺术作品,印度当代艺术家奇提斯卡拉特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运用多媒体设施投影出甘地的一封反战中的信件,为参观者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和视觉震撼。

凤凰卫视2月26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畅想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今天带你看印度艺术博览会,法式设计空间,完美时尚气息,最后邀请康健一先生分享诗意的生活空间。

梵高对我们今天的人来说依然是仰视才见的大艺术家,他短暂的一生当中有很多著名的作品,不过这些作品在他生前是籍籍无名的,而在他过世以后,这些作品也受到无数人的追捧,那么最近在以色列有一场多媒体的展览,它的主角便是梵高的作品,带你一块去感受一下。

解说:一场名为复活梵高的多媒体艺术巡展正在特拉维夫举行,在古典音乐的衬托之下,荷兰艺术家梵高最著名的油画与素描作品通过镜头交切的方式,呈现在40块巨大的投影屏上,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将作品的每一个细节都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参观者可以来回穿行在投影屏之间,置身于梵高画作鲜艳的色彩之中,一个个不同的角度观赏作品,充分融入艺术之中。

伦敦某拍卖行日前举办了一场印象派现代主义与超现实主义的拍卖会,其中艺术大师毕加索绘于1932年的画作《窗前女子坐像》成为了最大焦点,售出2860万英镑,画作以毕加索的缪斯女神及情人玛丽为主角,被称作是毕加索创作成熟期中最具感染力及现代气息的作品之一,拍卖的艺术品中还包括法国画家莫奈的《睡莲》,奥地利表现主义画家席勒的自画像,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萨尔瓦多达利的《哈里森·威廉姆斯夫人肖像》等等。

第五届印度艺术博览会在新德里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24个国家的105家画廊前来参展,展示了众多艺术家的作品,充分显露出印度艺术品市场在沉寂两年后的全面复苏,当地的画廊带来了绘画、雕塑、装置艺术等多种形式的新兴艺术作品,印度当代艺术家奇提斯卡拉特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运用多媒体设施投影出甘地的一封反战中的信件,为参观者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和视觉震撼。

李辉:巴黎这个举世瞩目的时尚之都,他的高级定制更是整个时装生产链条当中金字塔的塔尖,影响着这个世界的设计趋向、制作工艺以及很多很多方面的审美,那么实际上在这个时尚之都,人们对建筑对设计的理解也常常跟时装融为一体,甚至是发生密不可分的关系,到底当中可以怎么样的去跨界,怎么样的去相互的借鉴呢,我们去参考一个例子。

Philippe  Maidenberg:这里是酒店接待处,它是由埃菲尔铁塔组成,这是显而易见的,其实这个想法不是要问埃菲尔致敬,也不是要向巴黎致敬,之所以做成这样是想做成一个有格栅的空间,组装并改变物品的用途,让我觉得很有趣。这里是回顾60年代的风格,用上了纳尔逊时钟,这些木地板被光线点缀,就像是一个裁缝的杰作,每个点清晰显现,我们将其切断,光线神奇地散发出来,这张桌子是专门为酒店设计的,只有桌脚受到60年代风格的启发,因此是一件有趣的摆设,这是主楼梯,故意营造地很昏暗,是在楼下非常明亮的部分与夜间卧室之间的一个过渡,壁纸让我想起动画片《幻想曲》中的帽子,中间地毯的花纹来自威尔士亲王的裤子,我们扫描并将其放大,这是我很喜欢的图案,有一种优雅的感觉,我很喜欢有一点裁剪和定制的味道,我们用这个来装饰酒店。

我们在顶楼其实我们恢复了屋顶的结构,我们书上书本、假床头,然后与真实的书籍照片混在一起,或者将真实的吊灯照片与假的吊灯图画混在一起,我们在房间里运用这些装饰手法,总有这些裁剪店的面料,绒布感觉经典,与比较女性化的色彩形成对比,墙上是一种壁纸,再现了玻璃琉球的图案,因为它是立体的,我觉得相当出色。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印度艺术博览会 李辉 空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