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艺术无界

2012年06月20日 10:5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作为世界上最大型的艺术展览会,同时也是跨界艺术的展览盛会,这次的文献展,关注的领域从世界艺术扩展到了整个的文化范畴。策展人要求艺术家们要放下思想的束缚,发挥到极至。

凤凰卫视6月19日《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创想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解说:3D虚拟技术成为城市规划,设计的好帮手。

五年一度的德国卡塞尔文献展,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最后请来王巧玲,分享现代竹制家具的魅力。

李辉:3D应用对今天的你来说并不是什么陌生的事情,不过3D在地图上面的应用甚至在城市的规划、室内设计当中的运用就给设计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跟可能性,这样的一种非常立体的参照让那些规划师跟设计师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视觉感受,同时也为他们的设计打开了新的思路。

解说:由德国研究机构发起的虚拟城市风景,工程项目,为城市规划师和建筑师们带来了福音。这个3D城市参数模型将传统的勘测地图进行整合,再以3D的立体图像方式呈现,规划师可以从中获取早噪音、污染和交通路况的信息。而这款室内设计模型只需要带上3D眼镜,拿着摇控器,便有身临其境般的感受,有了他们的帮助,无论是大型的高速公路,机场,或是精细的室内设计,都会变得更加精准和实际。

柏林摄影博物馆日前举办了一场名为“白女人·不眠夜·裸体主题”的展览,展出了摄影大师赫尔穆特·牛顿在上世纪70到80年代为顶尖时尚杂志一手拍摄的200幅作品,其中还包括时尚界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在内的名人肖像照。赫尔穆特·牛顿是现代时尚摄影的革新者之一,它的作品一反传统时尚摄影的优雅端庄,塑造了一群冷漠、性感、艳丽女郎,独特的作品风格持续挑战时尚大众的视觉品位。

一封由法兰西第一国皇帝拿坡仑用英文书写的信件,日前以32.5万欧元的价格被巴黎书信手稿博物馆竞得。信件写于1816年,是拿坡仑战败流放后完成的一次家庭作业,希望他的英文老师纠正信中的拼写和语法错误。拿坡仑是出名的反英分子,尽管用英文书写的信件,因而颇之历史价值。表现出他晚年曾经放下偏见,努力去学习英文。目前世界上已知存留的拿坡仑英文信件只有3封。

李辉:德国卡塞尔文献展跟威尼斯的双年展以及巴西圣保罗的双年展并称为世界上三大艺术最重要的展览。今年这个卡塞尔展览当中又是怎么样的一番情形呢?带您去一块感受一下。

第13届德国卡塞尔文献展,日前在德国的小城卡塞尔拉开帷幕,来自55个国家,150多位的艺术家带来了包括雕塑、绘画、摄影、表演艺术等代表着当代艺术的新趋势的作品。

亚历克斯(游客):这是一场最重要的展览,是卡塞尔文化的一大亮点。

解说:作为世界上最大型的艺术展览会,同时也是跨界艺术的展览盛会,这次的文献展,关注的领域从世界艺术扩展到了整个的文化范畴。策展人要求艺术家们要放下思想的束缚,发挥到极至。

卡罗琳·克莉丝朵芙·巴卡姬芙(策展人):第十三届卡塞尔文献展的特点之一是,它是以色列不同(艺术)主题的交汇与融合。

塔瑞克·阿扎伊(巴黎嫩声音艺术家)聆听声音或是仪器(的声音),就像是在聆听人们的动机,想法和品味,当我与越来越多地与人合作的时候,我会更加关注他人,而当我探究声音的时候,也更加地关注声音,所以事物之间总是有些相互呼应,我仍然喜欢探索不同的事物,事实上它们正在一点点地展开。

解说:除了主展馆,弗里德里希美术馆之外,公园、电影院、火车站,各类展览作品和艺术活动,散布在卡塞尔时代各个角落,这个夏天漫步在小城之中,就好像开启一场文化之旅。

李辉:大家都会记得苏东坡曾经说过一句话,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其实竹子在我们生活当中的使用是自古就有的,尤其是在南方生活的人,家里有几件竹的家私或者是竹做的一些摆饰,可能都是非常家常便饭的,但是以前那些印象当中总是觉得那些材质制作的东西,都是一些比较简陋,代表着一些比较旧的生活的一种感受在里面,但实际上在今天的技术之下,竹子的使用,可以完全变到另外一个层面跟境界里面去,于是今天我们请来专家给我们解读今天的竹子运用。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3D 规划师 坡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