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装置艺术

2012年08月22日 11:4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在如今的各大艺术展当中,我们都会看到装置艺术的身影,这个出现到今天,已经有将近百年历史的艺术形式,其实经历了很长时间,不被人理解,甚至不被人重视的这样一个光景,其实在今天的香港,我们也会看到一些装置艺术展览,甚至是很多装置艺术的作品。于是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有幸请到了双重身份的林伟而先生来为我们解读他心目当中的装置艺术。

凤凰卫视8月21日《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畅想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今天带你去墨尔本看建筑展。

纽约的旧仓库,变身成为华丽的酒店。

最后邀请林伟而先生和我们分享他的装置艺术。

澳大利亚的首都墨尔本,这个城市有很多地标性的建筑,其实为了让所有来到墨尔本的人,对这个城市的历史文化有更深刻的印象和了解,墨尔本的市政府从2008年开始,有一个建筑物的开放计划,也就是说所有来到这个城市的人,他们对外开放的这些建筑,你可以去免费参观,这些可以参观的建筑当中,有很多是平时根据不对外开放的,今天的节目当中带你去了解一下今年有哪些开放项目。

解说:今年的墨尔本建筑展将开放100多个极具特色以及历史意义的建筑供民众免费参观。其中一座美轮美奂的哥特复兴式建筑,曼彻斯特联合大厦成为了最大的亮点。位于墨尔本商业中心的曼彻斯特联合大厦兴建于1932年,室内装潢呈现出当时盛行的(英文)艺术风格,包括了绚丽的大理石装饰,以及会议室内巨型的玻璃台面。另外,一座60年代的服装工厂,也是此次建筑展的看点之一。

日前英国艺术家安东尼·葛姆雷在里约热内卢举办了一场名为“水平线”的公共艺术展览。共31座仿制葛姆雷身体的人形雕像被放置于摩天大厦的天台上,乍一看,好像是企图自杀的极端分子。这些自杀式雕像引发了不少路人的恐慌,赢得关注的同时,也遭受了不少的非议。对此艺术家本人表示不以为然,他认为这些作品能够使忙碌的人群停下脚步去思考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日前八位柏林艺术家正忙于绘制一幅1:775大小的柏林地图,作为庆祝柏林建成775周年纪念的其中一部分。该地图占地面积为2500平方米,艺术家们在鹅卵石的地面上铺上沙石以及柏油使其平滑,然后铺上用于创作的270多块母板,工程相当浩大。该地图在制作方面精益求精,城市中大大小小的地标、绿地、河流都将被收入地图,并用巨型的图钉标记出具有历史意义的地点。完工后,游客只需要走几步路便能够横跨德国首都。

李辉:老旧建筑重新改造之后进行现在的使用跟实现现在的功能,这在欧洲已经是屡见不鲜的一些经验,现在在美国,在欧洲,在亚洲的很多地方,我们都实现了这样的运用,因为那些老旧建筑的一些元素跟味道确实可以反映我们过往的一些记忆,于是在纽约,有一些旧仓库也因为空间宽广的关系,现在成了豪华酒店,要如何变化呢?一块去看看吧。

Vicky  Charles(酒店艺术总监):我们发现最好的装饰方式,是将一些非常闪耀迷人的东西挂在裸露的天花板和砖墙上,我们用漂亮的吊灯装饰,或是在砖墙旁贴上奢华的织物,令两者相映生辉。

酒店所有的房间都有复古的台灯,除了床头的台灯之外,我们将所有灯罩都制成不同的大小,每个房间的设计都加入了复古台灯,因为它们很容易与不同的空间融合,酒店每个房间的设计都不同。

这个房间非常女性化与奢华。我们保持了原有的工业化风格。房间的设计理念是营造两个空间,包括客厅和后面的卧室。墙纸是原来就有的,或许我们将来重新装修时才会换掉它,我们保留了复古的墙纸,墙纸奠定了整个卧室的色调。

浴缸在床的末端,搭配威尼斯镜,是现代与传统古典的结合。

我们不想封闭整个房间,因为大空间也是客房奢华的一部分,因此我们做了一面假墙,这里有隐蔽的卫生间和淋浴间。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装置 私享家 墨尔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