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一层帘子后的夫妻生活——农民工性压抑
2008年03月24日 19:19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刘芳] [农民工] [事实·正前方]

性权利,是个虚伪的课题。“我们没有那个想象力。”

农民工:没有。

刘芳:想过吗?

农民工:我没有想过这个事。因为我知道深圳这个地方还是很宰客的。去年有一个我们一起做事的,是湖南的一个孩子,做了一个月的工钱有4000多块钱,找一个小姐玩一下,有一个男的从后门进去,拿棍子威胁他,把钱全部拿走了。

现在在外面岁数大的,比较本分一点。有一些好色的男的,也有一些单身汉的男的,他什么也不顾了,有一点钱就吃喝玩乐。他不再想别的。有的有家的,有孩子的,比较困难一点的,他就在外面打工,赚钱回家过年。

繁华、光鲜、欺诈、孤独并存,这就是城市。在农民工心中,不论你盖了多少栋楼,城市的名字依然是陌生。像老陶这样外出打工的夫妻,只有在异乡互相慰藉,谨慎卑微地活着。

(农民工两夫妇在吃饭)

刘芳:看你老公多好,给你夹菜。

老陶:对。

刘芳:很少有男的像你这样的?

老陶:都是两个人互相照顾。

刘芳:你管你老公吗?

老陶老婆:肯定是要管的,至于管的怎么样,他做了什么我不知道,不想去想那么多。这点事说多了好象没有什么作用,又怕起反作用,所以不是经常去说他。说他也是不让他去喝酒、打牌,在两性上的事,我对他很放心的。

刘芳:这些楼都是你们建的?

农民工:这两栋房子都是我们建的。

刘芳:进去看过吗?

农民工:现在可能进不去了,以前可以进去。

刘芳:你自己建过很多楼没进去过多可惜啊?

农民工:那也没事。打工的嘛,跟他们走在一起,档次低一点,人家一看就是打工的。跟这些都是不一样。建筑,建的时候很尊重你,你建起来以后,级别又低一点。

刘芳:你想进去吗?

农民工:不想进去。那里面对我们来说进去不进去无所谓。我们没有那个想象力。

刘芳:很多人可能会说,研究农民工的性权利,是个虚伪的课题。因为当大家还在为生存以及一些人的基本权利而努力的时候,关心性话题,显得有些不切实际。不过性问题却很容易会导致心理压抑,无处发泄,后果很难设想。

包括媒体工作者,还有社会学者已经开始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在珠海,传出了企业家为农民工开设十元夫妻房的消息,在外务工的人凭结婚证明,就可以廉价租用房子。

然而,在采访中却发现,很多农民工觉得这种十元夫妻房的用处并不大。

下部预告:单身农民工的“性”福夜生活

本期《 事实·正前方》 2008年3月29日 凤凰卫视资讯台

首播:2008-03-23(周日) 18:30-19:00

重播:2008-03-24(周一) 02:30-03:00,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往期内容:

中国男公关首次袒露心声

夜幕下的“男性性工作者”

》》》延伸阅读:

中国性不开放导致集体性焦虑

香港在性道德上比大陆、台湾更保守

港台性服务行业面面观

》》》相关阅读:

孟广美:性服务者应该企业化管理

港凤姐劫杀案疑犯获捕始末

遭遇妓女连环杀手香港并非第一次

港性工作者保护组织游行冲击香港警务处

从AV文化看日本“软实力”

》》》往期精彩专题:

《色戒》专题:“色”愈浓烈“戒”愈冷酷

从全国首例高官情妇被公诉案看情妇政治经济学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