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性服务行业面面观
2008年03月19日 09: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窦文涛:这方面还是文道熟。

梁文道:得得,我也不客气了。其实这个,你看性工作者组织,除了这个,香港除了有紫藤之外,还有个青鸟,它们这两个组织,这几天都不约而同发出些声明,就呼吁香港人,不应该在歧视一楼一凤,希望政府正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你如果这个社会相对而言,比较尊重性工作,或者起码不歧视她的话,一般而言,她们受到暴力的对待,甚至于这种惨杀的情况都会比较少。比如说像荷兰跟澳洲,针对妓女的,或者性工作者的这种暴力虐待的行为,相对是比较小的,这种机会。就是因为社会上比较承认你。

窦文涛:台湾呢?

孟广美:台湾自从被废了公娼之后就很糟了。但是据我所知,因为台湾,据我所知,台湾应该是没有这个所谓的一楼一凤。你不知道是公开的,你在那个什么门口挂个牌子,现在正在营业中,还是什么东西,所以一般来讲,她们应该都是有所谓的组头,或者是马夫。

梁文道:就是马夫,社团操纵。你看这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孟广美:但是她们在,OK,即使你被集团操纵,你可能拿到的钱会比较少,因为你要被人家抽佣,抽成了,但是起码你的你的人身安全可以受到保障的。

梁文道:对,这就是另一个问题。就是香港现在,其实性工作者大部分都不是一楼一凤,大部分都是集中在那种映照的,有组织的,卡拉OK夜总会里面的那一种,那些都是有团体的,有黑社会的。那么你想想看,对这些人来讲的话,她们可能是为了安全,或者是为了什么,要投靠黑社会,你这样子等于是变相的帮黑社会在赚钱。所以我觉得这个政府真的是要应该重视,就是说,就像广美刚才讲的,这个行业,其实人类,是人类最古老的行业之一。

孟广美:基本的需求。

梁文道:你没办法消灭它,你就不如想办法怎么样保证它。

窦文涛:我了解一种程序,但是不是我,我听一个香港老嫖客跟我讲过,他这个由马夫带着这个,其实是,就是说你看他这个程序,他是,你知道香港有各国妓女,我不知道是不是该叫妓女。你要什么,就是你打电话,打一个电话,什么色的,什么族的,什么国的,当然可能是骗你呢,你要个西班牙的,没准是个印度的,那当然你也分不清楚,对不对,反正是你要个日本的,多半是个韩国的,你知道吗?他有这种可能,就是表面上更给你正经,然后呢你可以把她叫里,叫在酒店饭店,当然这是违法的,是吧?

或者叫到你的家里,但是你看,一开始就是马夫,一个男的,来给你打电话,然后说,10分钟之后,这个人就上来,这个女的嘎嘎嘎嘎上来,上来之后,她先给这个马夫打一个电话,就是我来了,我到了,对,那个马夫其实,肯定我估计在附近看守。

窦文涛:你知道嘛,估计差不多时间了,就完事儿了,这个女的拿了钱就要给这个马夫打电话,如果这个女的好像多长时间不打电话,那个马夫,因为他知道你的这个电话,所以你知道吗?不能随便叫,你知道嘛,有的时候人家掌握你的电话,在香港发生过那种勒索你的,因为知道你家里电话,有些男的傻的老婆出差了,干吗,自个儿在家闷,就叫到家里,最后就被人家掌握了你家里电话了,上来几个大汉勒索你。

梁文道:对,那你不要说香港,北京也有,对不对?

窦文涛:北京,对。我跟你说,我在北京,我跟你说,我收到手机短信,大哥您好,我是小燕的朋友。

梁文道:谁是小燕?

窦文涛:你听我说。我有个表妹刚从老家出来,因为她家里很穷,她还是个小女孩,是处女,她希望能找个人帮帮她,我知道你人再好,也不可能白白帮她,所以她考虑好了,把第一次献给你,希望托你帮帮她行吗,大哥?经常收到这样的信息。

梁文道:不认识发过来?

孟广美:那你是乐善好施的人。

窦文涛:没有。

孟广美:你帮人了吗?

窦文涛:不敢随便打,这玩意儿谁知道是骗局。

梁文道:对,他就算是本来很想这个无偿的帮助人家,他也不敢打,你知道吗?对吧?你看有一回我约了文涛,在北京某家五星级饭店的顶楼,咱们俩自己喝咖啡嘛。你记得吗?那一回,然后我跟他说,我吓了一跳,为什么?那个计程车,我打的嘛,到了酒店,快到酒店门口的时候,忽然有两个人,男的,一拥而上,围着我那个计程车,两边门同时打开,我以为是要来打劫的,结果不是,门一开,随手他们扔进,啪一堆纸扔进来,卡片,然后我拾起来一看,上头说韩国模特,俄罗斯美女,这样搞,五星级酒店。

窦文涛:而且你知道,那天在网上,还看见一个挺著名的事,146个官员,所以你说这个,你说,你信不信。说有一福建农民,有一天看到了一张,一个阿香那个女孩子的照片,说好艳啊,好美啊,阿香,就看,突然一个计策计上心头,他于是在泉州建设银行开了一个帐号,然后不知道从哪,现在有时候在网上能弄到很多官员的通讯地址什么的。

梁文道:现在还有公开电话,官员的。

窦文涛:他就写信说,大哥,我是林阿香,我在什么什么酒楼,你好长时间没出来应酬了吗?是吧?最近这个扫黄取缔三陪,我失业了,大哥我希望你能帮帮我,往这个帐户上汇点钱,你要是不帮我,我生活过不下去,我可是什么事都干的出来的哦。最后你知道结果,146位官员,总共给她的帐户汇了37万多元。

梁文道:我不懂,官员为什么要理她?

窦文涛:因为他想可能记不起来。

孟广美:因为她撒网捞鱼。

梁文道:这个官员忘了有没有这个阿香,是吗?

窦文涛:忘了,他哪知道,万一真的是呢?你知道吗?破财消灾,给汇点钱吧。

孟广美:好厉害啊,我也可以这样做。

窦文涛:你也这么做。

梁文道:我叫小美。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30-12:55(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李宗盛:没有吉他 我的身体不完整>>>

张茵提案:富人的税该不该降?>>>

许子东:中国游客巴黎受辱 法警察应道歉>>>

侃侃穷人买不起的“经济适用房”>>>

跟强人作斗争要避免“性焦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