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一层帘子后的夫妻生活——农民工性压抑
2008年03月24日 19:19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刘芳] [农民工] [事实·正前方]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城市夜幕下,中国农民工直言面对性压抑

《事实·正前方》关注1.5亿中国农民工性权利、性困惑。

刘芳:农民工的各种权益常常在两会期间被提上日程。今年两会各地的代表们关注的其中一个焦点是农民工的性权利问题,与之相关的有多份提案。其实早在05年时,医生孙云环便注意到农民工匮乏的精神生活,并上书温总理,直言农民工大多是年轻男性,因为不能与妻子团聚,无法过夫妻生活,久而久之,导致性压抑、性饥渴,甚至引发性犯罪,不可小看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

1978年,中国只有15万农民工,1990年,这一数字接近3000万,而到2007年底,中国农民工的总数是1.5亿。30年间增长了1000倍。

在中国的版图上,这些从中国内地偏远的村庄走出来的农民工,操着各自的家乡话,或是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涌入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展地区。

高楼林立,城市繁华,自有他们的辛苦与付出,而繁华背后,黑夜里的那份寂寞与孤独,他们又会向谁去言说。

刘芳:你住哪儿啊?

农民工:我住这。这是我老婆。

刘芳:您好。

刘芳:你老婆跟你住一个床。

农民工:对,拉上帘子就可以了。

刘芳:挤不挤啊?

农民工:将就一下。

来自湖北襄樊的老陶今年四十六,城市中央商务区的写字楼一栋栋拔地而起,而从一个工地到另一个工地,老陶在这里已经奔波了六年。

老陶居住的工棚里现在住着5对夫妇,他们和老陶夫妇一样,一块木板,用布做起的帘子,就围起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私人空间。

刘芳:把帘子拉起来能够听见讲话?

老陶:很少有人说话,一到10点半几乎很少有人说话。都是带老婆的,大家都互相谅解的。

刘芳:那你会尴尬吗?

下一页内容:一层帘子后的夫妻生活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