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层帘子后的夫妻生活——农民工性压抑
2008年03月24日 19:19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刘芳] [农民工] [事实·正前方]

“性福之家”——10元夫妻房 无法选择

2007年11月底,广东珠海的一家旅馆打出“性福之家”的牌子,以10元超低的价格为农民工和前来探亲的配偶提供住宿。十元夫妻房的消息虽然经过了媒体大肆宣传,但在这对普通农民工夫妻的眼里,它是遥远的消息,也是他们无法相信的选择。

刘芳:不是有那种10元夫妻房吗?可以租的?

农民工老陶:租不起,现在打工都是为了省两个钱,租一下房子两百块,再加水电费一般都是三百多,一年下来也有三千多块了,如果寄回家的话,能解决大问题。所以在工地上,可以省下一点钱,把钱寄回家。出门打工就是为了钱,不可能把挣的钱甩到别的地方去。

跟着自家男人到工地上来住的女人,大多也在城市里打工,进工厂,当保姆,努力地和他们的男人们在这个城市里生活下来。老陶的老婆就在城市郊区的电子厂工作,几家人挤在一起虽然尴尬,但在他们看来,毕竟还算是难得的奢侈。

老陶老婆:40%的人只是一两个月见一次面,虽然在一个城市打工,但是因为天天加班,这样相聚的时间很少的。

刘芳:来这边不会开房?开房一天多少钱?

老陶老婆:在市区里面一般都是50块钱。在关外40块钱。在工地上就不用了。

老陶:有时候确实想的话,就开个房睡觉做一下。

刘芳:那也影响你们夫妻生活?

老陶:也不影响,也就一个月两次。像我们这个岁数,只要有事干,晚上朋友在一起,打牌、聊天就不想这个事。

四十多岁,在很多城里人眼里,正是风华正茂,年富力强的年龄,而这个年龄的老陶,在家乡已经有了一个一岁的外孙女。对他来说,或许这样的年龄已经远离了冲动和风花雪月。

老陶:在这里,我们毕竟岁数大一点,在这方面还是比较有理智的。

刘芳:你们有的时候会出去玩吗?

农民工:有的岁数大一点的就在那聊天,说出去又抓“鸡”去了。这样就知道了。有的人出去以后回来,就说今天晚上找的“鸡”不好啊,什么样的。老实人出去玩了,别人会说出去找“鸡”,他说是啊,今天晚上找的“鸡”不怎么样。有的吹家乡的,互相聊天,互相吹,海阔天空的吹。

刘芳:之前你一个人深圳的时候,你有去找过小姐吗?

下一页内容:性权利,是个虚伪的课题。“我们没有那个想象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