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山西疫苗配送管理大权的华卫公司之谜
2010年04月02日 17: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山西疫苗] [社会能见度] [曾子墨]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在媒体对山西疫苗事件进行关注之后,山西省政府已经对患儿家庭,展开了积极的调查,患儿致残或致死是否与疫苗有关目前还没有定论,不过在这起事件中一家屡屡出现的华卫公司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在2006年到2007年期间它掌控了山西疫苗的配送管理大权,那么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它又是用什么样的方式改变了山西的疫苗市场呢?

凤凰卫视4月1日《社会能见度》节目:“华卫”之谜,以下为文字实录:

究竟是什么改变了山西的疫苗市场?

解说:3月22日,山西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山西省疾控中心与北京华卫公司合作过程当中,有违反招投标程序,违反人事管理规定等问题。

那么,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这是一张华卫公司总经理的名片,在名片上,除了总经理,在还有一系列与卫生部相联系的头衔。

早在198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发文严禁党和国家机关及机关干部经商办企业,那么,这家卫生部企业又是从何而来呢?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对于华卫公司展开了调查。

曾子墨:华卫之前也强调过,而且山西省卫生厅也曾经表示过,华卫是家卫生部的企业,那它到底是家什么样的企业?

王克勤:我根据他名片上提供的这样一些线索,打电话到卫生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卫生部全国企业产业管理协会接电话的女同志告诉我,说有陈建国这个人。我说你们有这样一个公司,她说公司跟我们这里没关系。

解说:通过调查,王克勤找到华卫公司在北京工商局注册的信息,注册资本50万,注册时间为2003年12月31日。但是,在2005年7月26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华卫公司做出了这样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在开业登记时委托待办公司采取垫资方式办理了公司登记,领取执照后待办公司将垫资款50万元全额提走,当事人未按规定补足出资。当事人的上属行为属于虚报注册资本行为。

王克勤:我看到这段文字我就突然发现,压根它就一分钱没出找了一个待办公司,注册了这样一个空壳公司,并且最后给工商局发现了,给它施以罚款。就在北京市的工商部门对它进行行政处罚的这些日子里,它正在跟山西省疾控中心及山西省卫生系统拍拖,也既2005年底它一个空壳的皮包公司一个私人公司,接管了有关全陕西3500万人生命安全保障的疫苗管理配送权。

解说:随后,王克勤还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华卫公司接管山西疫苗经营权时,在他的经营范围里并没有疫苗。

王克勤:这个公司就是2004年1月1日注册登记成立的华卫公司,4年之后以及2007年9月6号,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股东大会,唯一召开的这第一届会议上决定了两大事宜,第一变更经营范围增加疫苗两个字。第二变更投资人由原来的三个自然人投资人,变成了两个投资人,既田建国本人,俨然是占的整个50万投资的80%,那么也就意味着田建国在山西整整经营一年零九个月的疫苗之后,才成了一个在营业执照里出现疫苗的这样一个公司。

曾子墨:在这背后有任何的利益关系吗,为什么山西省卫生厅或者疾控中心愿意与这样一家企业来合作?

王克勤:这个我不得而知,我无法调查,调查不出来。

华卫公司是怎样进入山西省疾控中心的?

解说:华卫公司是怎样进入山西省疾控中心的?原山西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了披露其中一些秘密。解说:陈涛安原来是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管理科科长,负责全省疫情的调研分析和基层技术指导工作,这是疾控中心的一个关键职位,因为他为全省防疫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依据。然而在2005年7月,陈涛安突然被神秘地调离了岗位。

陈涛安(原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科科长):他们就把我分流出去,放到物业科,然后不安排任何工作,工资奖金还一分不少,这样把我给养起来了。

记者:是什么原因调动你的?

陈涛安:我说这个事情是怎么回事呢?我们领导说,这是组织研究决定,你该服从组织。

记者:那你觉得这种调动有什么不对吗?

陈涛安:当时的话,只觉得很神秘,很好奇,但是没有感觉出来有什么不对。

解说:除陈涛安之外,疾控中心另外几个关键岗位的负责人,也在同时被神秘地调离了岗位。

陈宏生(原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制品供应站站长):当时来讲,我们有这种预感,当时我们可以说,在撤我之前,已经撤了好些科室主任。

张俊书(原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制品供应站副站长):这个办公室的主任给我打电话让我马上回来,回来以后就宣布,我们给撤销了,解散了,就免除了我们的一切工作了。

杜碧杰(原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财务科科长):当时我问他,当时他说没有什么理由。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