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山西疫苗配送管理大权的华卫公司之谜
2010年04月02日 17: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山西疫苗] [社会能见度] [曾子墨]

正在加载中...

华卫公司盈利方式之三赚取返利

陈涛安:生产企业说我们没有给华卫公司贴标签,我们的疫苗要供应进入山西省,我必须给华卫公司返利他才给我贴标签,否则我的产品就进入不到山西,

要把产品流入山西,由田总经理贴上标签,我们公司必须给田总经理10%到20%的返利,

解说,根据陈涛安的推算,通过以上获利方式,2006年至2007年期间,华卫公司在山西获得的利润可达到高达1.2亿元。

二类疫苗的经营收入属于财政预算外收入,按照财政部规定,应进入财政专户。但是,在陈涛安的调查中,这些钱的去向不得而知。根据他收集到情况,他开始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陈涛安向多个部门实名举报疫苗问题等来的却是对自己的调查

解说:从2007年5月25日开始,陈涛安向山西省多个部门实名举报疫苗问题,三年来达到了30余次。在这期间,他没有等来举报的结果,却等来了针对他自己的一个调查。

2008年1月7日山西省卫生厅通报了《关于对反映省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贪污受贿洗钱等问题的初核报告》给出了四条结论,其中仅仅认定华卫公司抵押在省疾控中心的本田雅阁车没有在双方固定资产账上体现,以及在债权债务等方面省疾控中心栗文元负有一定责任,关于标签疫苗则只字未提。

栗文元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2010年3月疫苗事件曝光以后,栗文元突然提前退休,一家三口赴澳洲旅游。

此前陈涛安的举报直指栗文元

(陈涛安与栗文元谈话录音)

栗文元:你说你跟我有仇还是有怨。

陈涛安:我跟你无仇无怨,我和你还是好朋友,你说你这个卫生厅鉴定结论合适不合适,明摆着你在楼道里贴标签他为什么不写。

栗文元:没什么合适不合适,你说贴标签就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了。

陈涛安:那很可能啊。

栗文元:你不能说可能,必须是实据,我也问过,我原来不懂,八七年以前,我们没有冷链,疫苗不是就在常温下吗,常温下存放疫苗会影响疫苗的质量,这个我能认可,你说有毒有害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全世界都在打疫苗。

解说:在这份山西省疾控中心2009年3月的《中心会议纪要》中,陈涛安发现了一段针对自己举报的回应,称卫生部监察局对存余疫苗的四个县进行了取样监测,检验结果全部合格,表明疫苗是安全的。

为此陈涛安专门找到了卫生部监察局询问这份《中心会议纪要》中提到的内容,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本没有出具过“对山西疾控中心疫苗质量安全的调查结果”

(最新消息,栗文元已回国,并接受《中国经济时报》专访)

有哪些人贴标签?哪个科室管理?栗文元是这样回答的,疫苗的购和使用中出现的任何问题不是我们的责任,是华卫公司承担贴标签,由华卫公司内部来弄,工作他们负责,我们不管,我们只是进行宣传指导,我曾看到过他们贴标签,告知其要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就是这样。

关于买车的这个,当时是这样说的,因为当时我胆子特别小,害怕经营出问题,50万签订是临时提出的,有个车刚买,就顺便拿过来用。

栗文元认为山西的这场疫苗风波是一场很荒唐的闹剧,他认为是媒体整个上了陈涛安的当,他现在认为此次事件的发生,是因为陈涛安以泄私愤要告这个状造成这一系列的麻烦。

曾子墨:目前华卫公司以及它的负责人田建国依然有许多未解之谜,对于他们除了真相,我们需要的还有真相之后的担当,疫苗事件发展到现在,如果仅仅从技术层面的调查来作为结论,恐怕已经很难让公众信服。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曾子墨 [进入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四 21:50-22:27

重播:星期五 03:40-04:25

          星期五 15:15-15:55

点击查看本期节目更多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社会能见度》节目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