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适论贞操:女孩被强奸 不必没脸见人

2013年05月02日 11:00
来源:凤凰卫视

马未都:那肯定是。

窦文涛:我就是被人揍了一顿,就相当于说我就被人打的一顿,别的没什么。

马未都:动物界没有这个事,动物界撑死了就跑了,要不然我跟你干,你干不了,动物是干不了,如果不去配合,不去驯从于,就是雌性不驯从于雄性的话你这个事情王是做不成的。

窦文涛:好的想强奸还强奸不成,这就是人呐,你怎么看我刚才说的这个,就是女性的这种感受。

杨采妮:的确我明白好像动物会有动物界的那种感觉这样子或者,它们之间的交配的或者是这个,但是我觉得因为我们生出来就是人,然后我们本来就是对一些东西有一些微妙的感觉,很真实的,所以可能好像有其实女生可能在这种情况之下真的是那个建立在一个,女生比方建立在那个有没有那个爱的感觉,你知道我的意思,如果没有这个大前提的,好,直接真的是被人家,所以为什么女生可能在一些情况之下就说被人家性侵,因为她得不到爱,或者没有爱的感觉在那个状况之下,这个已经归类成她是被好像侵犯到了。

窦文涛:她没有爱她都可以说别人性侵?

杨采妮:不是,我是说如果在那个状况之下,好像我举例,如果在一个状况之下,她有感觉到那个伤痛是没有觉得对方在那个行为上面是有过所谓的爱。

窦文涛:你的意思比如说她的男朋友在跟她好的时候,如果她的男朋友没让她感觉到有爱。

杨采妮:或者是这个关系里面,当然每一个女生可能都会不一样,但是我可能现在用一个我最直觉跟你讲的话是,所以为什么那个女生会感觉哪一个是一个可能暴力的行为,而不是一个对她有爱之间的两个人之间的感觉,你知道我说的意思。

窦文涛:我知道,就是理论上来说我还听说过,你就是夫妻也有强奸这回事,就婚内强奸,就是那天晚上老婆不乐意了。

马未都:心情不好。

窦文涛:但这事真不好说。

你看前一阵不是说有一个北京有一女性英明神武的,就是有个人说要强奸到家门口,这女的实在看反抗不过去的,就说到我们家去,领你到家,然后说你要戴套,然后发生完了之后走,女的去报案,当时大家都表扬这名女性,但是我也觉得这个中间的心理过程。

杨采妮:很惨我觉得。

窦文涛:很惨。

杨采妮:对,你知道她可以做的出不认识他,但是如果这样子直接看一个人会这样做的话,第一她真的很勇敢,而且第二,她真的在当下是很镇定,你找我一次才可以装出那么伤痛的一个方法,就是直接被他占我便宜。

窦文涛:甚至是配合。

杨采妮:对。

窦文涛:那你觉得事后她会就是很长时间的有一个阴影在那里吗?

杨采妮:好像我刚刚看到那个片段里面,就是因为我拍这个片子之前我做了真的很久的一些就是research资料搜索,因为在心里面桂纶镁想要,这个也是一个好像我们都会不知道到底他们对于性这个事情的看法,但是人本来就是还是会有对于性的一个欲望,那不代表你下半身强占了之后,你这个思想会怎么样转变,我们连这个都跟那些强占的人是聊过,而且女人到底她强占的,她其实有感觉还是没有感觉原来都没有一定的。

窦文涛:有可能有感觉。

杨采妮:有可能,你知道我问她们说你怎么样知道自己有没有感觉?她很老实跟我讲,要到她发生那个性行为她才知道有没有感觉,之前她受伤了,她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感觉,都没有意识。

窦文涛:那就很神奇。

杨采妮:但是她说她的思想上面是不会改变的,还是会对这个事情是有。

窦文涛:有欲望。

杨采妮:最后他们还会谈恋爱。

窦文涛:是,欲望是大脑的事情,但是你说的性的感觉,或者说快感有感觉。

马未都:欲望来自于激素,不来自于大脑,大脑是被激素搞的,被荷尔蒙搞的,如果你把荷尔蒙去掉的话脑子也就不工作了。

窦文涛:你的意思下半身半来就是没什么用,都是脑子里的事。

马未都:对,是脑子里的事,她这个关键是残障和非残障之间她完全的不同,你比如刚才就你举的那个例子,就说很震惊了,我屈服于你,我拿着去报案,如果男的有一套说辞,这个强奸未必能成立,因为强奸的一个典型特征是,他说是违背妇女意愿是第一个,第二个那个男的说当时她是愿意。

窦文涛:我们俩一夜情,碰上了。

马未都:对,就很麻烦,就是我碰见过这样的事情,就是有人,就是警察问妓女,你认得他吗?你就要这样?那你妓女说你没说过邂逅吗?

窦文涛:邂逅,邂逅相遇。

马未都:对,怎么就不可以有这个事的,所以一句话就把那个警察给问哑巴了。

窦文涛:我们玩一夜情呢,你管着吗?

马未都:她不是玩,她说的邂逅可能变成真的,是这个意思。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窦文涛 杨采妮 锵锵三人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