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实弹军演1天耗44吨弹药 对华显示强硬

2012年08月28日 10:5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实弹演习频繁,一天消耗了44吨的弹药,折合人民币3000多万人民币,展示强硬夺岛立场。

凤凰卫视8月27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日本实弹军演1天耗44吨弹药 对华显示强硬”,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日本实弹演习频繁,展示强硬夺岛立场。为什么频繁呢?大家知道日本参加美国的20国联合军演还没有停下来,然后21号它又跟美国的海军陆战队搞一个联合军演,也是实弹的,在23号、24号打靶,然后这个周末以前他连续搞了四次大型的军演,为的是这个周末的,刚才我们讲的2400人的军演,这个军演怎么回事儿呢?其实这个军演是它一年一度的都有,而且是表演性质比较强,只不过它选的时机不一样的它打靶实弹打靶就在昨天一天消耗了44吨的弹药,44吨弹药大概折合人民币3000多万人民币,而且观众的人数非常之多,三万一千多人,很明显是有表演的性质,表演的性质也是鼓日本人的士气,因为他们在岛屿之争中,不管跟中国、俄罗斯、韩国,都有矛盾,它很被动,而同样的演习它是进行了四天,只不过昨天是最后一天,多年以来这是规模最大的,大家知道日本的经济非常不景气,这种困难情况下,还要军演,很明显是有意图的。

而马上到的9月7号,韩国将在独岛的附近也搞军演,针对性很强的,就是针对日本来的,而台湾也有意思,台湾在下周9月1号做实弹射击,在哪里呢?在南沙的太平岛,太平岛实弹演习是给越南看的,而大陆更有趣的是在过去的四周内,连续进行了三次的洲际导弹的试飞,包括潜艇发射,包括陆基发射,包括陆基发射里面还有机动车辆的发射,这一切让人感觉到好像是一个大战要展开,大家别忘了,这种演习的过程中都有展示给别人看,如果真正的练兵的话,没必要展示给别人看,因为那里面可能会有泄露军事机密的可能性,而这种展示给全世界看的表演,不管是两岸三地任何地方,还有韩国或者日本,这种军演的目的是很明显的。

所以夺岛之战现在成为一个爱国的宣传战,所以我们今天写一个字,演习的演,也是演练的演,演示军演的演,更是演戏的演。

凤凰卫视中文台《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2:35-13:0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实弹 吨弹药 44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