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适论贞操:女孩被强奸 不必没脸见人

2013年05月02日 11: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本期《锵锵三人行》主题为嘉宾杨采妮最新拍摄的性侵题材电影,杨采妮认为之所以拍性侵题材电影,是因为“性侵的题材很奥妙,通常发生的时候都是当事人跟受害者,然后之后再出来他跟大家讲说每个人都会讲不同的版本,有一点罗生门……我其实是想用这个题材来可能跟观众一起来探讨这些人性的感觉。”

凤凰卫视2013年5月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今天咱们又隆重推出白发红颜组合,白发是马先生,这么隆重是欢迎咱们的这个玉女掌门人采妮。

杨采妮:没有,没有,谢谢。

窦文涛:杨采妮,本来咱们应该在香港,但是没想到咱们在北京。

杨采妮:反正现在是在这里碰。

窦文涛:对,因为杨采妮拍了一个很刺激的电影,这个电影是关于我们最感兴趣的性侵犯。

杨采妮:很刺激,最感兴趣的。

窦文涛:是,敏感题材,所以马先生对采妮有什么了解?

马未都:就是偶尔看到电视或者电影上,我这了解不是很多。

窦文涛:对,这最好,从第一面面相上看你得到一个什么感觉?

马未都:她是一个很不像拍这样电影的导演。

窦文涛:我觉得我看你这个面相,有时候人说相由心生,又有人说人应该为自己40岁之后的相貌负责任,当然我不是说你,我那时候40以后。

杨采妮:我也快到了。

窦文涛:你是要对20以后的相貌负责任,我觉得这一看就像是一个有文化的,专从眼睛,那种内涵智慧的东西的那种女性。

马未都:跟读书有关。

窦文涛:跟读书思考,所以你知道她的电影里,我觉得也探讨一个问题,我觉得你很感兴趣就是被定义,就是一个人你到底你是什么,你看有人算一种命,就会有三种提问的方式,就比如说让你说出三种动物,这三种动物依次是为了说什么呢?第一个是别人觉得你是什么?第二个是你自己觉得你是什么?第三个呢是天命所归,上帝知道事实上你是什么,所以我就觉得这个别人说就是别人定义你,你看我给你念一个别人的定义,也挺有意思,有时候能把一个人勾勒一下,但是你自己承认不承认,说杨采妮一代玉女掌门人,周慧敏的接班人,清澈文雅秀色可餐,香港女演员及歌手,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父亲是上海人,母亲是台湾人,幼时成长于香港,中学就读于德望学校,15岁她前往美国念书,3年后回到香港发展演艺事业,然后从事演艺工作六年后突然宣布隐退,与新加坡男友共同发展形象顾问事业,到最后事业与婚姻全部失败,又回来拍戏。

杨采妮:里面很多东西都。

窦文涛:网上都是。

杨采妮:都不是事实。

窦文涛:都不是事实,那事实是什么?

杨采妮:先讲一个比较好玩的,玉女那个,我因为刚出道的时候去烫头发嘛,而且因为我自己真的比较喜欢笑,所以大家就会给你一个title这样子,玉女这样,但是我在念书的时候其实我是运动员,我是玩标枪跟打羽毛球队的。

窦文涛:怪不得,我们真是觉得有点精悍的那种感觉。

杨采妮:所以当时大家叫玉女的时候我就会,我真的会看周慧敏觉得她才是真的是很斯文,她是真的很斯文的,然后是大家看到她真的很想保护她那种,所以我当时是觉得怎么会这个称号也在我身上?后来我就觉得其实也无所谓,因为反正我还是会过着自己,就是自己真正的那个性格走的路,所以我就没有太理这种称号了。

窦文涛:所以马先生你知道吗?这就说有时候一个人一辈子你想别人就说我,曾经这么多年有时候是拉皮条的,还有天下第一黄,你要是做一个法治节目,又有人说我是包青天,但是哪个都不是你,可是你自己觉得这个很好玩,你一直就在被别人这样论定着。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窦文涛 杨采妮 锵锵三人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