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铁道部1.99亿升级网售系统 等待时间让人崩溃

2012年09月21日 09:3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秋佳节快到了,中国国庆节也快到了,所以火车票的需求量在明显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返乡火车票,但是在9月14日刚刚完成的升级版12306铁路售票网站却依然不够给力,引发了网友的不满。
    
    凤凰卫视9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中秋佳节快到了,中国国庆节也快到了,所以火车票的需求量在明显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返乡火车票,但是在9月14日刚刚完成的升级版12306铁路售票网站却依然不够给力,引发了网友的不满。
   
    不少网友反映,说网上的买票既然和在火车站排队买票是一样的,要等30分钟以上,一时之间网友吐槽,IT神人支招,购票达人贡献攻略,网络上好不热闹。其中一个技术难,借用改代码的方式,通过国内的地址强制进入海外用户访问的通道,据说不到10秒钟就便成功的登陆了,引起了大家的争相效仿。
   
    有不少网友对铁道部增设的等待环节表示崩溃,质疑说此举是为了方便内部留票。对这个指责,铁道部客服回应说,铁路也是要赚钱的,不可能不把票放出来,设置等待主要是为了防止防止系统瘫痪,所以就让旅客在网上进行排队购票。另外还有网友曝出说,新一代的铁路客服系统耗资将达1.99亿元,对比这笔金额资金的去向,中标的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说,目前这一项目刚刚启动,哪些钱花在何处,这些具体的信息还没有确定,不过上述1.99亿元仅仅是硬件成本,并不包括系统开发的费用。
   
    我们有好多的编辑都是非常的年轻,包括跟我一起工作的两位女性,女孩子编辑都很年轻,所以这篇新闻写的都是具有网络时代的特色,非常的明显。比如说文章里面讲到,这个报道里面说不够给力这是网络时代的语言,然后是网友吐槽,然后IT神人支招,还有购票达人,还有说技术男,一个技术男支招,另外就表示崩溃,对什么什么表示崩溃,所以这些新鲜的词汇实质上都是中国现代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的产物,也就是语言也在进步。
 
    但是我看到的这篇文章,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感觉就是代沟,所以对这样的语言要学习,要懂得,负责的话就会落后,落后就要挨打。具体的讲,关于买票的这个事情,本来到春节或者其他的重要节日的时候,确实在整个中国都是一个长期的,始终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解决的问题,就是买票非常难,回家非常难,好不容易到了一个通过网络买票,这个事情开始有所设置进步的时候,反而在网上买票也是那么困难,跟在火车站买票也差不多。到底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呢?我也不知道谁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都搞不清楚到底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但是总而言之,希望网上的买票,毕竟是网络,应该要比平常在火车站买票,应该更容易、更方便、更快捷。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也再次表示崩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网友 铁道部 99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