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身体大能量:身高1.55米的亚洲拳王熊朝忠

2012年08月07日 14:3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2年6月16日晚上,一场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办的轻蝇量级比赛,在昆明拉开了帷幕。当身穿黑色披风的熊朝忠出场的时候,所有聚光灯就追着这个留着“子弹头”发型,一身红色装束的小个子拳手上了比赛台。

凤凰卫视8月6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任何一届奥运会总有结束的那天,然而体育的魅力却是无限的。这一周我们将继续关注那些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是凭借着坚韧、协作、专注、永不放弃等等“正能量”的品质,在自己热爱的体育领域里取得了成就的代表人物。2012年6月16日晚上,一场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办的轻蝇量级比赛,在昆明拉开了帷幕。当身穿黑色披风的熊朝忠出场的时候,所有聚光灯就追着这个留着“子弹头”发型,一身红色装束的小个子拳手上了比赛台。

身高只有1.55米的中国拳手熊朝忠,是WBC洲际职业拳王。在过去四年里,他先后击败的泰国、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国家的八名挑战者,牢牢捍卫自己的轻蝇量级亚洲金腰带。

熊朝忠:感觉就是,有时候还是觉得比较枯燥,比较枯燥,但是因为想着想着,哎呀,因为毕竟喜欢嘛,还不是都挺过来了,都练的这么多年了。

许戈辉:2008年以一股初生牛犊的劲头,夺取了WBC亚洲蝇量级拳手的熊朝忠,在国际拳坛上用细腻的技术和凶悍的风格赢得了小泰森的称号。2009年熊朝忠等到了挑战WBC世界级拳王内藤大助的机会,这场对抗赛可以说是中国在职业拳击界的一场划时代的比赛,是中国有史以来职业拳手挑战的第一个WBC世界拳王。内藤大助是当时WBC蝇量级世界拳王,拥有一流的技术和实力,比赛刚刚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拳影重重配合着双方敏捷的躲闪、防御,比赛持续了多个回合,终于在比赛的后半段熊朝忠抓住了机会,把内藤技术性击倒。虽然熊朝忠最后还是以微弱的赛点挑战失败,但是在这场比赛中熊朝忠表现出了他亚洲轻蝇量级拳王的实力。

熊朝忠:哎呀,反正我觉得输了也很正常,毕竟是世界冠军嘛人家,经验呀各方面技术可以来说(他)都可能要比我好,所以输了也是一次这个学习经验,还是感觉还是值得的。

许戈辉:熊朝忠第一次向世界拳王发起的冲击以失败告终,然而他的表现却让中国的拳迷们看到了中国职业拳手,已经有了冲击世界职业拳击巅峰的实力。在过去六年中,命运的跳板把熊朝忠从矿工一路送到了职业拳坛上,经过艰辛的训练和比赛,他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征途只剩下最后一道门槛了。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拳王 WBC 熊朝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