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檀:国美内斗 陈晓胜了以后更加鸡犬不宁

2010年09月29日 10:1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国美之争成今日关注焦点,是一手打下江山的黄光裕继续坐稳宝座,还是解救国美于危难之时的陈晓取胜,嘉宾叶檀认为,如果黄光裕胜了,陈晓以后江湖上再难有立身之处,下场会很惨烈,如果陈晓“夺取他人家产”成功,黄光裕定会继续搅的鸡犬不宁。这场国美内斗也从根本上反应了中国公司凭感情做事,民主观念、法制观念缺乏的一面。

凤凰卫视9月2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今天是经济学家男女速配,叶檀大家熟了,这个秋风老师。秋风老师你看哎你看你这个名字,他的本名其实适合最近来,他叫姚忠秋。

秋风:对,就是刚过完生日。

窦文涛:没错,刚过完生日,就是中秋节生日啊。

秋风:对。

窦文涛:哎呀,真是生日快乐。

秋风:谢谢。

窦文涛:他真是,中秋节生日。

叶檀:我能不能代表广大民群众祝你生日快乐。

秋风:谢谢,谢谢。

窦文涛:你们家月饼得过剩了。

秋风:对,到处都是月饼。

窦文涛:一看穿这衣服就很秋风,秋风老师本来是对这个小产权房很有心得,深入研究,但是今天聊别的都不好使,今天为什么?为什么要今天晚上大戏是经济的戏,这个全体人民都在关注,咱们我得跟大家讲一下,这个时间点,我们现在是录像时间,是今天9月28号,今天晚上我们现在录的今天晚上播出,对吧,到今天晚上有一件事见分晓,就此时此刻下午应该是两点来钟。

秋风:对。

叶檀:舆论称陈晓“快要共产共妻”了

窦文涛:此时此刻在我们香港铜锣湾什么酒店呢,在富豪香港酒店,国美争夺战黄光裕特别股东大会,国美的是在牢里的黄光裕和在外面的陈晓这俩对决,你看这网上啊,你看这图片,你都能看出电视剧封面,我们可以看一看,一头黄光裕一头陈晓,这个有没有悬念。咱们再看下一张,你瞧这俩,哎照我看这种面相啊,陈晓你看他像是个什么啊,陈晓是靠理性的那种人。

秋风:对。

窦文涛:对吧,一般是这么个相貌,黄光裕这种是属于元气。

秋风:元气充沛。

窦文涛:元气充沛这两种,他脸都鼓胀起来,这两种类型的人对决。但是我就发现我不懂经济,这几天我们在北京朋友饭桌上都在聊,说人心不古啊,就是说。

秋风:说这个陈晓呢。

窦文涛:陈晓啊真是照叶檀的话讲,脸上已经画上白了是吗?这是谋夺别人家产呢。

叶檀:太坏了。

窦文涛:人家主人进了牢,把家产交付给你,你居然能起了这个邪心。

叶檀:有人说他都已经差不多快要共产共妻了。

窦文涛:没错,我不知道看在经济学者里,你们怎么看这戏呢?

叶檀:我是觉得,其实我最近一直还是比较站在,有人说我站在陈晓这一边,其实我是站在道理这一边。我是觉得既然大家是按照这个牌里来出牌,不管它是好牌还是赖牌,这命运决定的对不对。你只要按照牌里来出牌,然后这个给你画好的道道,你不要越界,你就在这个道里面走,那不管是谁赢,我就觉得大家都赢了,不管是陈晓赢,还是黄光裕赢。从我们这个投资者角度来看,起码你中小投资者总算有了一次投票的机会,那大家都赢了呀。

延伸阅读:

加藤嘉一:最近在中国多次遭愤青围攻

梁文道:《山楂树》营销就不纯 性工作者也能很纯

张大春:“山寨”有其正义性 或可激发创意

许子东:中日之间迟早会有一次新甲午海战

许子东:女人在家里应是黛玉 在单位上班应是宝钗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