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加藤嘉一:最近在中国多次遭愤青围攻

2010年09月28日 10:13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锵锵请来两位特殊嘉宾,一位是在中国小有名气的加藤嘉一,一位是长期生活在日本的出版人李长声,两人以自己的视角解读钓鱼岛争端。加藤坦言自从事件发生之后,自己已经在中国多次遭到围攻,虽身为日本人,却明确表示“中国人应继续坚持自己的立场”;李长声则认为,日本人向来对政治不太敏感,饭桌上从未像中国人一样讨论政治,日本人此次民间的情绪也是被日本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所煽动。

凤凰卫视9月2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在今天的局势下,我右边这位嘉宾是危险人物,这个加藤嘉一这是常年“潜伏”在我国的,日本青年日本80后。但是我要特别介绍一下,咱们的李长声先生,哎,李长声先生自称是日本80后。

李长声:对。

窦文涛:头发染白了,也挺时尚啊。

李长声:对。

窦文涛:为什么你说他是中国人啊,但是是我们派到日本的。

李长声:对。

窦文涛:那你为什么说,你是日本80后?

李长声:因为我是1988年去日本的,所以从日本来说,我就是日本80后。

加藤嘉一:是同行。

窦文涛:行行,中日80后,今天要谈谈现在无比敏感的一个问题,李老师是在日本哪,你是搞文学多一些。

李长声:文学和出版。

加藤嘉一:刚回北京就在地铁里遭愤青围攻

窦文涛:但是也应该有一个敏锐的眼睛,9月7号,这个钓鱼岛这个争端发生的时候,你人还在日本?

李长声:还在日本。

窦文涛:当时有什么印象吗?

李长声:当时在电视上看见那个撞船,因为日本就演了,电视演出了。

窦文涛:你用这个词,演出了,演戏呢吗?

李长声:播出了、播出了,当时还觉得哎这个之船长很厉害,居然敢撞那么大的船。

窦文涛:没错、没错,詹其雄咱们可以看看,哎你们方面终于放我们船长回来了,敢不放吗?你瞧我们船长这胜利的姿势。

加藤嘉一:就是民族英雄嘛。

窦文涛:哎,加藤我首先要请加藤现场报导一下,你是刚刚今天刚才飞回北京。

加藤嘉一:是。

窦文涛:他在中国也算有名气的年轻人,这一路上回来到我们录影现场有什么遭遇,跟我说说?

加藤嘉一:这个我刚从澳洲回到北京,然后从机场做地铁,在地铁里有一些愤青围攻,大概五六个人左右,然后地铁,北京地铁10号线嘛,好多人都说加藤你回来了,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是吧,有人看我的微博。

延伸阅读:

加藤嘉一:日本人有自虐心态 喜欢被牺牲

窦文涛:现代社会应像“大姑娘绣花” 勿伤及其余

梁文道:《山楂树》营销就不纯 性工作者也能很纯

梁文道:鲁迅最终被当今的“反三俗”搞倒

许子东:女人在家里应是黛玉 在单位上班应是宝钗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