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秀波:爱钻防空洞 常去北京站刷夜

2013年04月02日 13:30
来源:凤凰卫视

汤唯:博物馆里的塑像一样的那种程度,所以我们往那,大家然后写好,老师就让我们写,我记得是写十四行诗,把我难坏了。

陈鲁豫:英文写十四行诗啊?

汤唯:对。

陈鲁豫:天哪。

汤唯:我说这,这英文词我都还没念明白呢,但是我就将就着上呗,然后假如写完了大家围坐一圈,就开始读自己的东西,我这个就跳过了,然后手往那一撑,这是谁啊?然后看那一小块墓碑,这就是我们上课的方式,很有意思的。

陈鲁豫:但你讲你看那个墓碑又让我特别感动。

汤唯:那个是我印象很深的一个,但是那个其实是在罗马,不是在伦敦,它是一个叫做沉睡的天使,那个是一个英国陵园,然后那个是一个大翅膀特别漂亮,大翅膀女孩,然后就这么趴在上面就睡着了那样子,她还拿着一朵玫瑰花,然后这个底下后来我一看有一行字,是在一年以后他太太去世一年以后,这个丈夫也去世了,然后我就啊,他们合葬在了一起很幸福,我再走开旁边还有一个墓碑,我一看是在他们两人去世之前的两年好像,然后是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去世了。

薛晓路:好残酷的故事。

汤唯:对。

陈鲁豫:但是你能想里面有很多很多的故事。

薛晓路:对,我觉得一家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相继离世,可能和这个孩子的失去有特别大的这种直接的关系,好伤感的一个故事。

汤唯:所以我们要在那儿创作十四行诗,我后来在想,其实在我们去那墓地里面,我们经常我记得去牛津镇,我们去玩的时候那个导游没带我们去转别的,净带我们在墓地里转了半天,就是非常的漂亮。

吴秀波:其实你得这么想,每一个家庭都有这么一个墓地。

陈鲁豫:对。

吴秀波:不管你年龄大小最终都会有这么一个墓地。

陈鲁豫:它只不过那个时间让人特别感慨。

薛晓路:没错,没错。

陈鲁豫:两年前儿子去世,然后一年之后太太,然后一年之后先生去世,你总感觉他们的死一个一个是有关联的。

薛晓路:有关联的,对,有关联的,就是感觉被一个一个带走了,然后一个一个的承受不了失去的那种。

汤唯:而且他们还有那么美的一种方式。

吴秀波:所以这是她成为编剧的一个原因。

薛晓路:是吗?

吴秀波:不、不、不,就说你对人性的体恤。

薛晓路:也可能吧。

吴秀波:我们好像终于回到正题了。

陈鲁豫:太棒了,被你终于给带回来了。

薛晓路:放心,总会回来的,还是好主持人。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吴秀波 陈鲁豫 薛晓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