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秀波:爱钻防空洞 常去北京站刷夜

2013年04月02日 13:30
来源:凤凰卫视

陈鲁豫:讲到说这电影整个剧组其实除了你可能事先会去西雅图看一下,但是其实都没有去西雅图拍,但我还真看出来没有在西雅图拍。

薛晓路:那你很厉害。

陈鲁豫:因为我特别奇怪,因为我在西雅图生活过,我说为什么演员都没有去那些地标性建筑前面拍一个什么呢?包括那个Frank,就是他们住的那个月子中心那个建筑,那感觉然后阳光的密度有一点点区别的。

薛晓路:有一点点区别的,对、对、对。

解说: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海外取景地其实是在温哥华,距离西雅图两个多小时车程,在温哥华为期三十八天的拍摄让吴秀波喜欢上了这个安逸闲适的地方,也引发了吴秀波关于生活、工作和家庭的思考。

吴秀波:他们都说温哥华是一个好山、好水、好寂寞的地,因为刚刚到了温哥华我确实有点傻,就是我平常也很少有机会到国外,然后到了以后我就觉得这是一个这么小的城市吗?就所有的房子都很矮,我用过一天时间把它整个的城区走遍。

陈鲁豫:但是像我们生活在北京惯了的人到那个地方时间长你不会觉得闷吗?像你说的好山、好水、好寂寞,会不会闷?

吴秀波:这个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城市恐惧症,但我或多或少的会发现我在这个年龄对城市的很多东西开始慢慢慢慢的变得不适应了,比如说不停在响的手机,手机里不停的信息,然后不停的会有人打招呼,不停的会有事,然后吃饭的时候也说事,走路的时候也说事,然后坐车什么的,就是所有这一切我觉得这跟我的生命质量已经发生了很大冲突,但我又放不下,人还是有这个欲望的,我还要工作,还要再赚钱,然后到了那儿以后,我觉得最好的一个给我最震撼的一件事是我的手机开始慢慢慢慢的不响了,它有特别大的时差,等于现在如果我们这是白天,它那儿就是夜里。

然后我白天给人打电话,人家迷迷瞪瞪的醒过来,我第二天就不好意思再给人打电话再说事,别人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基本也睡着了,然后过了一个礼拜我发现我手机就不响了,然后那个时候觉得我的时间真的,我很富有,特别特别富有,然后我觉得我对于世界来讲没那么重要,这个世界上也不需要有那么多的事儿来找我。

陈鲁豫:那你每天干吗呢?

吴秀波:就呆着,就除了拍戏以外,我最喜欢的就是在海边坐着,像个老头似的在那儿一坐就坐一天,然后边上的可能司机助理会觉得我想不开。

陈鲁豫:你目光发直是吗?

吴秀波:对,但是我就在告诉他们我说我真的觉得特别的开心和舒服,我们在温哥华拍戏的那个阶段正好赶上,温哥华总是在跑马拉松,因为它那个地方特别适合跑步,它那儿的人也特爱跑步,然后全世界各地的人都去那儿跑马拉松。

陈鲁豫:你跑了吗?

吴秀波:我就在楼上看着。

陈鲁豫:重要的在于参与。

吴秀波:然后他们快跑完了我下去的,因为跑步确实是件特耗体力的事儿,然后边上有很多的各式各样的桌子、椅子摆着,然后给他们送饮料,送擦脸的毛巾,送什么,喝完肯定就扔,然后当时路上是狼藉一片,然后我们就接着往前走,溜弯,在这个大概也就一个小时之内,就所有的这些东西就全没有了,因为所有的人都在拿个口袋在捡,那些人好像说这是我的地方,我的家,就是感慨最深的不是说那真好,就是是我们应该到那儿去,其实感慨更深的是我们应该一样好,我在那儿的时候老想一件事,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以前很多早期清朝时候就开始想得有点乱,清朝的时候就开始出国,游学的那些学子们为什么急急忙忙地赶回来,就是他们想把中国变得跟那儿一样。

薛晓路:我算是听出来了,在温哥华一定是给你的工作安排太轻了。

汤唯:我们刚刚都在问,这事儿你知道吗?

薛晓路:不知道。

汤唯:这儿事不知道。

陈鲁豫:我们只拍三十八天,你还有这么时间去放松。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吴秀波 陈鲁豫 薛晓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